(以前的舊文)



前幾個禮拜看HBO 不知啥名的電影

一個盲女是分屍案唯一的"目擊證人"....



裡面她穿的衣服是灰色系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幕別人幫她打扮 給她穿了紅色的亮片洋裝

是她穿過衣服最醒目的 可我覺得 不該是這樣 如果她看不見

她選的衣服不會是同一色系的 因為 看不見



電影情節不說 我想到的是



盲人怎麼買衣服呢? 怎麼決定要穿啥呢?



如果我看不到了 顏色對我而言便是nothing

衣服的剪裁也nothing 舒適才重要

可是 對我而言不重要的 對別人而言卻是重要的

別人會看見我穿啥

我的外觀也許會決定別人對我的態度

那麼我該怎麼衡量呢?



跳出這個問題 很多問題也都有這樣的困擾呢

對某人重要的事情 對另一個人卻是nothing

對自己而言nothing 卻要遷就別人的標準

無法逃開別人的眼光呢......

無法任性地為所欲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