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說過,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因為做決定的當下,我用我所擁有的資訊做了最好的選擇。

"不後悔"讓我能夠從「如果當時怎樣,現在就不會怎樣。」的迴圈脫離。不去想太多當時沒選擇的道路,可讓我專注於現在的生活。而一直以來我都很滿意這個讓我脫離迴圈的方法。(這是我國中時代,學中國近代史時悟到的(得意)。<--是說國中就是個老人吧。:P)

但最近的我有點新感觸。即便我選擇了當時的我能夠做的最好的決定,卻不見得是對現在的我而言最好的決定。每個決定都影響著未來的自己,但情勢已經改變,那個決定不見得合適未來的自己。即便不後悔,也被決定所限制,有點無奈呢。令人無奈的是總是改變的情勢,讓人無法預測,無法做出適合的決定。像是在黑夜沒帶地圖爬山,用有限的資訊選擇前方的道路,每個選擇都是用當下所有的資訊做的,但當摸索著走到泥漿路的時候,還是囧。

話說最近在感恩節大特價的時候狂買了一堆試用時合適自己的保養品。結果之後發現自己的膚質改變,或者更合適自己的保養品。當初花的大錢是為了省錢,好決策!但現在已經不合適了,囧!

我還是不後悔呀。後悔是沒用的。只是下次還有沒有勇氣做這麼大刀闊斧影響深遠的決定呢?我買了三個乳霜可以用上半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