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實驗室裡一個男生結婚,新婚妻子是他大學跟現在的學妹。

那個男生來了美國不久加入華人教會,現在是虔誠的基督徒,婚禮在教堂裡舉辦。

這是我來美國第一次去教堂參加活動,還是個華人教會。婚禮會場佈置得很美,很多地方都有小巧思,親友入場的時候,有教友拉小提琴彈鋼琴還有豎琴,整個很有氣質。新娘是我們都很喜歡的小學妹,她的EQ跟志玲姊姊有拼,是我很崇拜的對象。於是當領位的人問我是男方還是女方親友的時候,我很想去女方那裡。哈。

婚禮是照美國的傳統進行,很多儀式我都沒看過。電影裡面把美國婚禮簡化到剩下「I do」,這天我才真正見識說I do之前其實很久XD。經過點燭進場唱歌等等儀式後,牧師對這新婚夫妻先來個訓示,讓我很驚訝,我以為只有祝福呢。牧師把婚姻之道先對他們講了一遍,強調婚姻裡面的責任,讓沒想清楚就冒失結婚的傢伙冷靜,這不是個兒戲,要對兩個人往後的人生承諾,貧困生病都不離棄。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從此之後你們兩個人會變成一個新的人,以後人家會稱你們為XX伉儷,而不是XX先生XX小姐。雖然有些舉例聽起來怪怪的,我卻覺得在婚禮儀式中加入這步挺有意義的。畢竟還是中國人,婚禮中還添加了新郎新娘跟雙方父母道謝的儀式,我們實驗室那位老大對自己父母熊抱就算,連對親家母都熊抱的時候我跟D差點笑了出來。(是很"天然"的傢伙哪,連擁抱都不會。)在婚禮裡我才知道為什麼婚紗會強調裙子後面的設計,在牧師證婚的時候,新郎新娘是跟牧師一樣站在台上,於是新娘禮服的後擺整個張開在階梯上面對賓客。所以草地上的婚禮裙擺可以簡單,教堂裡面的婚禮,裙擺要很繁複才會有氣勢,才撐得起場面。今天的新娘很漂亮。^_^

晚上還有喜宴,很熱鬧。看得出來教會的朋友給他們很多幫忙,整個婚禮規劃得很好,執行起來很有秩序。新郎新娘從小到大的照片剪輯很有趣。最後的壓軸很讓人意想不到,為婚禮帶來了完美的句點。

PS:這次婚禮我發現D是個官腔很重的傢伙,要說是EQ很好嗎?這也是我喜歡他的一點,帶出門讓我很有面子。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