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如十元硬幣大小的疤痕爬在01左眼邊上似乎已有一段時日,與眼角的細紋密密地織在一起。但從01的身上看不出疤痕對她的影響,她熱情的生活態度,彷彿那疤痕不存在。沒有人問起也就沒有回答,所以到現在眾人還是不知道它的歷史。

02

02的疤痕是最近跌傷的,撲倒在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上,擦傷裂傷讓她一臉血地被送往醫院。從此她白天不出門,據說是擔心留下黑色素,並再也不笑,怕傷痕裂開。她擔心這傷痕讓她嫁不出去,她擔心別人看她的目光,她走路的時候壓低帽沿,本來就沉默的她幾乎隱形了。誰來告訴她,她的疤痕不及01的百分之一,不用擔心,不過她聽得進去嗎?

03

03跌倒時發出的聲音把眾人嚇了一跳,不知撞上了啥把臉上撞出了兩個窟窿。看到他深得見骨的傷口,讓她全身的血液瞬間凝結,彷彿受傷的是自己。不過03卻一副無所謂地,看了醫生擦完藥就繼續做自己的事,彷彿那只是小小的擦傷。當別人問起的時候還得意地吹牛,這小小的傷不影響自己的帥氣。

04

04在腦中演練過被人問起後該如何回答。二十多年來的遮掩,今天她鼓起勇氣穿上了新買的深V領洋裝,用誇張搶眼的項鍊企圖遮住胸口掌大的傷疤。眾人見了她只是稱讚她的衣服與項鍊,彷彿胸口那猙獰的疤痕不存在。除非她自己提起項鍊的作用,才招來一句「喔」的回應。

05

幾乎完美的人生裡還是讓05留下了一小段疤痕。手肘上,當初沒有流血也不痛地留下了不到兩公分的傷疤,回想起來好像連眼淚也沒有流。「是被美工刀劃到的唷。」05像是展示勳章般地宣布,沒有人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