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女王《唉,魔羯座》一文。

我也是魔羯A,月亮雙魚哪~

有空來比較一下跟女王魔羯A有什麼不同。 (更新) 

1. 我們不無聊

噢,我是個很無聊的傢伙。除了上網以外就是看電視,十足無聊的傢伙。 

2. 我們很愛錢

給我一個不愛錢的例子。我不相信有人不愛錢。我不會奢望突然爆富,但是工作得來的獎賞有啥不好?恩,唯一訂的雜誌是財富,最近在看的閒書就是Creating Money。哈。 

3. 我們是工作狂

我不是工作狂,更貼切地說,我很懶。但我信仰工作能帶給人自信開拓視野跟上社會的腳步,所以工作是人生中的必須品。如果有人可以不工作就得到自信,那我覺得不工作也無所謂。因此對我而言,金錢不是工作的主要原因,而是工作的附加價值。就算在家帶小孩也被我列為工作之一。 

4. 我們不浪漫

我,很浪漫哪:D 在談戀愛以前,我覺得自己很實際,可是談了戀愛,我也會希望有人送花,而D也是個實際的傢伙,兩人相比我還算浪漫。以前的我對驚喜真的很「汗」,尤其害怕令人尷尬的驚喜。對跟他人互動,我需要理解狀況的時間比別人長,所以我通常不會被嚇到,而是無法進入狀況。所以遇到精心籌畫的驚喜,我會擔心無法及時給予正確的回應而辜負他人。通常我需要一天,起碼半天的時間來決定該怎麼回應。上次情人節,D偷偷地給我寄了一個包裹。因為他沒告訴我有驚喜,所以包裹被我當送錯給退了回去,哈哈哈。雖然我覺得有時候有小驚喜也挺不錯的,但當我有「不正確」的反應的時候,請不要太受傷。 

5. 我們很固執

在我徵詢意見的時候不發言,之後就不用說了。一旦我決定了什麼,就不必嘗試改變我了,很費勁的,哈。但我徵詢意見的時候,我真的可以接納別人的意見的。所以每當我發問的時候,請給我意見,等我決定了什麼,請支持我。 

6. 我們很絕情

不重要的事情,再怎麼精采就是不重要。我以前常說的,如果我對誰碎碎念,那是因為你對我而言有意義,我才會多跟你講幾句話。要不然你路死街頭,我也不會掉一滴眼淚。對我無意義的事物,我是看一眼都懶的。所以以死相逼的劇情對我而言一點用處也沒有。反而會因為這個討人厭的人掛了,就少一個煩我的傢伙,而會希望他早點離開我的世界。冷血吧。被我從人生中刪除的人,就算每天還是出現在我眼前,我也看不見。起碼我不會讓你發覺我還看得見你。要達到讓我從人生中刪除也是狠角色,因為一般人是直接fade out,連刪除都不用就消失了。 我跟其他人很少講電話超過五分鐘,除非跟家人。記得小時候的我,會等對方先掛電話,以顯示自己的禮貌,但是在對方掛電話前也不會再多說一個字。後來忘了什麼原因,而開始練習先掛電話。對現在的我而言,掰掰也就是掰掰,所以我常常是先掛電話的那個,除非我發現對方認為先掛電話不禮貌。聽老弟講電話對我而言是折磨,他總可以冒出很多贅字,每當我覺得這就是掛電話的時間點,再過一秒他又會新起一個話題。也許對他而言是種紳士風度,不要先掛人電話又不能冷場,也許他也撐得很辛苦吧。而我遇到老弟這種人,就是在那一秒內趕緊把電話掛掉,結束他的痛苦。哈哈。

(5/27/2008 更新: 自以為很鄉愿,其實我不爽的時候,臉上真是好惡分明哪。通常我動作很慢,可當我急起來的時候,誰擋了我都會被炸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