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魔羯板看到一個雙魚男問魔羯女選擇課業還是愛情。

一時讓我想起,我出國之前曾經有人問我,可不可以為他留下來。當下我的反應是,老大,你腦子壞掉了嗎?
當時我全部的夢想就是出國唸書,在我立定志向後才出現的傢伙居然想扭轉我的夢想,簡直就是踩在地雷上。當時我覺得他的提議很不可思議。

難道身為魔羯女的我真的就這麼在意學業嗎?我一直以為答案是肯定的,我以為我很在意成就,畢竟從小看到跟魔羯相關的文章都再再地暗示我是個工作狂。可其實我不是,我在意的不是學業而是夢想,一個從小到大被我當作會理所當然地發生的夢想。那麼難道夢想對我而言大過愛情嗎?如果前幾年的我應該也會給肯定的答案,但現在我也開始出現懷疑了。

這幾年下來,我發現當初我們都太年輕,太自我主義,所以會認為別人應該配合自己。他覺得女人應該為男人留下來,而我認為男人的眼界應該要更遠大。其實兩個人都沒有把愛情放在第一位,放在第一位的都是自己。那麼當兩個人的目標出現分歧的時候,到底誰該遷就誰呢?

之前D打算畢業的時候,很多人都會以為我會捨不得他,想讓他留下來待在我身邊。可其實是我鼓勵他前進到人生的新階段。我覺得強迫把人留在身邊而不讓他去發展,到最後一定會出現怨懟的。那我呢?出國前把人甩下不顧一切地追求夢想的我,到了找工作時也會不顧一切地飛走,追求對自己最好的出路嗎?沒遇到適當的人之前的我確實是這麼想的。可是現在的我猶豫了。這次考試我發現D對我的重要性,我以為我可以一個人面對困難,卻發現有他在身邊,橫在前方的險阻都變得平坦多了。所以我認真地想過要待在有他的地方。而我去遷就他的工作就是最佳解嗎?很多人看到這邊應該會覺得女生遷就男生的工作地點,對兩人在一起而言,再正常不過了。而當我甘心去遷就他的工作地點時,我聽到了這輩子最動聽的話,他說我可以任意地去找工作,等我找到了他再換工作到我身邊。

他,給我自由。

我們兩個人都給對方全部的自由,又都想待在對方身邊。這才是學(事)業與愛情選擇的最終解吧。起碼目前為止,這是我發現最美好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