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雪學校停課。突然來的假日,我啥也沒準備,連laptop也沒帶回家。用著家裡那台舊desktop,配上龜速的wireless開一個網頁需要30 min,那還是運氣好的時候。確定學校停課就放棄上網了。所幸還有電,還有cable,還有書。最重要的是,書。還好剛從D的同學家搶劫來了三本,還好剛從家裡回來,還有中文可以過過癮。

一整天把能打掃的小區域都整理了一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保養品樣品,然後把快被垃圾郵件淹沒的餐桌挖了出來,像窗外鏟雪的推雪機一樣勤奮。然後給自己煎了雞腿及Bass fish,燜了一鍋芥菜,泡了一杯紅茶。拿出剩下半本的《百年孤寂》,就掉進去了,連我心愛的電視節目都被我嫌吵關掉了。

今天出門的時候發現地上夾雜了雪及冰,新買的靴子比起舊靴子更有抓地力,走起路來比較輕鬆。路旁的松樹樹葉上兜滿了雪,重得彎下了腰,其他早已沒有葉子的樹,枝上結滿了冰,晶瑩剔透。停車場邊上堆滿了昨天勤奮鏟雪車堆起的雪丘陵,據說昨天有人還跑來學校滑雪呢。剛剛有人說OSU二十五年來只有六次停課,就被我遇上了兩次,兩次都是因為大雪。

走在來學校的路上想起以前跟你一起在C趴停車後等校車的時光,那時候大雪籠罩著我們等車的候車亭,我們躲在亭裡發抖,校車從白茫茫的橋的另一端駛來,就像是白色世界裡唯一的小黑點,那時候能見度那麼差都還沒停課呢。沒想到我們已經一起度過了三個冬季了,再加上2008那個我自己一個人度過的,在練習烤蛋糕下度過的冬季。烤箱的溫度溫暖了那年的我才不至於太想你。以後我們的冬季還會下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