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新聞在討論網路問題,facebook跟twitter的流行,讓使用者容易被陌生人跟蹤。

有個私家偵探說他在家裡上網抓到過一個前幫派份子。於是記者上facebook建造一個id,輸入一些假的背景資料,寄信給一個OSU的學生想加好友。那個男生直接加了好友後,記者就可以看到這個男生的照片,從照片中知道他常出沒的地點,並知道他是哪個系的學生。記者甚至還找到他的課表,跟蹤這個男生去上課,並在教室外面拍這個男生上課的情形。等他上完課出來時訪問他,這男生以為他是隨機被抓來訪問的,直到記者當面說出了他的全名(記者還說了他的夢想等等資訊),說他們從他還沒上課就跟蹤他到現在,問他有沒有嚇到。當全名被揭露的時候,這男生有點驚訝。結果這男生回去twitter上又說了這件事。當然記者也把這個後續的twitter放上新聞。新聞後面跟隨了一個廣告,一個小女孩在吃東西,很多怪叔叔一付跟她很熟的樣子從旁邊經過。

心得:不知道記者還能這樣當,去spy一個真實世界的nobody挺恐怖的。另,這樣讓我更不想用facebo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