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Ohio搬到新英格蘭地區已經滿一年囉!本想回顧這一年,回頭找文章發現當時的自己在找工作,未免不專業的形象外露而關閉了blog刻意不更新,所以沒有留下多少文章讓我回顧這一年。

在Ohio住了六年,離開的時候像是逃難似地把所有的東西塞在車裡,一路從哥倫布開到水牛城再開往波士頓,最後折上NH的portsmouth。在水牛城的朋友家睡了好安穩的一晚,到了portsmouth又睡了安穩的一晚,一點都不像是會認床的我。因為這兩晚上能安穩地睡著,減少了我對搬家及對不確定的未來的不安感。

然後就開始了鋼琴的療癒過程。那時候會住在一個有鋼琴的地方,我真覺得是上帝的安排。在我人生裡從谷底爬出來的時候,我都接近了鋼琴。(雖然鋼琴創造了我人生第一個谷底)
雖然不會彈奏甚麼優美的曲調,在portsmouth的家裡,我彈奏著療癒自己的旋律,像是嘔吐般地一次又一次地彈到哭再彈再哭,直到吐盡哭盡。直到我開始想要彈奏快樂的歌曲。小時候那學琴學到哭的自己一定不會想到三十年之後會主動接近鋼琴,並用它來療癒。

我過了一段家庭主婦的生活,自覺得是PhD過後的喘息,這也是我們遠距離三年多後再次相聚。因為有找工作的壓力,雖然身體是放鬆的,心理壓力卻不比念書時少。到後來有一段時間被D念到快煩死了。

中間有一段時間去面試,每次面試都要開一個小時以上的車,有兩回還要到外州過夜。因為一邊被D念得煩死了,一邊面試經驗讓我開始發現自己獨立的可能,所以一度想要接下一個遙遠的工作再次展該遠距離。要不是薪資談不攏,也許我們又要相隔兩地。推掉那次機會後,有一段時間機會渺茫,眼看OPT的時間就快到了,還好這個時候得到現在的工作機會。

現在這個工作面試機會也很神奇。我七月份投的簡歷,居然在十月份的時候重新被看到,面過兩次試後很快地就上班了。其中一次面試結束回家時,我遇到了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高速上被車追尾。還好那時塞車,大家的車速都很低,但因為沒有處理經驗,加上剛面完試很累,我沒看清楚車子狀況,那個人沒留資料就把車開走了,我回家才發現車尾凹了一塊。那次車禍讓我決定要住在麻州不想通車。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就在我在公司附近找房子的時候D反悔了,他不想假日才相聚,讓我們最後落腳在兩人工作的中心點。我們的通勤時間相當於在台北跟新竹工作,選擇住在桃園一樣。沒想到這樣的日子也讓我過了半年了呢。

其實我沒計算搬離Ohio的日子,直到最近D的同學連繫他同學會的事情,才讓我想起參加他的同學會也快滿一年了呢。特此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