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工作憋了一肚子鳥氣,趁著剛換組,請了一天假加上長週末,湊了四天三夜的旅行,前往Montreal跟Quebec city。

雖然自拿到綠卡就吵著想去加拿大,但去年拿了所有的假期回了趟家。所以今年春天開始才成行。若不是工作憋了鳥氣,可能還不會這麼想出去玩。這次我們一週內決定出去玩、請假、找旅館。也許就要這種衝動才能成行,但也就是因為這種衝動,害我在路上生了不少悶氣。

D根本沒規劃路線,在美國加$30買了一隻手機的data plan,結果在加拿大信號太差根本沒用。迷路又看不懂法文,沒信號手機沒辦法翻譯或者衛星定位,下雨天氣又冷我還因為餓肚子而胃痛,甚麼悲慘事都發生了。找不到景點,D還怪我沒用手機查資料沒做功課,是誰規劃行程規劃得這麼爛!我規劃行程的時候可是連時間點到的時候,人該在哪裡看甚麼景點,停車該停在哪裡大約多少錢都規劃進去耶!我規劃行程的時候可是會連餐廳地址跟電話號碼都找到,若是需要才能提早訂位。D就兩三個遊記印出來連個地名都沒有,還怪副駕不負責。本來想要出去玩放鬆一下的,結果害我壓力更大,胃比上班時還痛,還生了不少悶氣。若要我全程規劃,D就更不用腦了找地方找不到更會抓我出氣,我壓力又更大,那我幹嘛還要出門玩呀?

我在想以前為什麼比較有耐心,是因為以前沒有上班嗎?我到底哪裡不平衡了,才會壓力大到連出門玩都不能放鬆?我覺得我需要徹頭徹尾地好好反省改變了。

(update: 28May13)
冷靜下來後發現,出去玩激怒我的跟工作時激怒我的不就是一件事嗎?原本以為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後來因為別人也不想負責,看不下去的我邊發飆邊收爛攤子,還被別人認為辦事不力。這時應該早早認命接過主導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