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注意過,風吹起的時候樹葉是如何搖擺的?


在最艱難的時刻,讀到了一句話,放下,像風吹的落葉一樣。


在開車等紅綠燈的時候,滿臉的眼淚,看著路旁的樹。一整排樹裡,其中一棵樹的每一片葉子都在抖動,像是海上的粼粼波光。


看著它我嘗試體會被風吹動而顫動,像似要抖落一身的悲傷。每一天經過的時候都在內心模仿它。LET GO!


有一天我發現只有它是那般顫動著,它身旁的樹是靜止的。我想過了風向、葉片的大小、位置、樹的種類,都沒結論。然後我發現其他樹遇上了風,是枝條帶動著葉子搖擺,是從手臂舞向指尖,不是光甩著手掌。


有沒有一種可能,它想甩開葉子上的什麼,放鬆了葉柄與樹枝的連結,所以很微小的氣流,便能顫起來?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發現,原話應該是想描述《阿甘正傳》開頭的羽毛,被風托起,不要管會飄到哪裡吧?而我卻在陰錯陽差之下,被一棵愛甩葉子的樹給救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