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接觸的媒體塑造了部分我的價值觀

從瓊瑤小說 一般言情小說 到日劇 到美國影集 到電影

女性的角色不停地改變 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勇敢

愛情不再是一切 開始可以不依附男人也能自在地生活

於是我以為 時間的裂縫分別了新舊的觀念 新女人應當如此

聰明 獨立 冷靜 自信 是工作上的強者 爭取與男人同樣的待遇

一直以來我也以打敗男性為榮

我也以為 別人也該這樣想



直到大學畢業 漸漸地發現 這也是一種偏見

或許說 這是美國與日本塑造出來的 對女權的詮釋

而一直以來我所接觸的媒體以這兩者為主

當然 身為女性的一份子 我也很開心世界上能有這樣的想法

使我不至於過著從前女性被壓抑的日子

然而 從韓劇大受歡迎 到恐怖份子攻擊

讓我進而又發現了另一個世界的女性 她們面對的是

一個本來我會面對的世界 家庭男人是一切的世界

原來不是所有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都希望女人聰明勇敢獨立

(原來還有人生活在古代...)



更讓我驚訝的是

台灣的外國新娘潮 顯示了台灣社會對女性角色詮釋的歧異

年輕女人想的與男人想的(甚至男人的媽想的)不見得一樣

在我不停地往前衝的時候 嚇得稍稍停頓了腳步

原來一直以來 這個社會我僅以自己狹隘的角度來解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