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為什麼現在才寫想法呢



因為在msn新聞裡面看到有小學老師拿這個教小孩



(恩 我這個年代的人已經開始影響或者主導著社會了呢

寫歌的人 教書的人 甚至是新聞記者 笑)



這歌詞有點想法呢 小時候的我也學了一些東西

其中也包括了我老是學不好的鋼琴

我沒有好好地學習 所以到現在 只能單手彈一些音符 寫不出一首歌:)



可是當時要沒有媽媽這樣逼著我學一些我不想學的東西

我不會在現在這個位置 做個高級的米蟲

沒有強調教育的家人 我只是一個沒有深刻思考的傻瓜



還記得那個時候 大家都在討論八點檔劇情 我總是無法插上嘴

因為晚上八點我不是在寫作業 就是去補習 繪畫 鋼琴 作文 英文

我沒有迷上偶像 沒有零用錢去買漫畫



我知道我不是唯一這樣過日子的小孩 

所幸我學的還是一些有趣的東西 不是去補習課業



其實女人聽到這首歌 有兩種想法呢

一個回想到自己的童年 一個是如果自己當上了媽媽

我曾經想過 以後我一定不會逼迫自己的孩子 我要給他一個快樂的童年 

聽了這首歌 我卻發現了孩子的另一個心聲

什麼對孩子比較好呢?誰也不能決定 連孩子自己都很模糊 ^_^

能不能有一個嚴謹學習又快樂的童年呢?

這個問題似乎得問教育家....



 對了 以前我們總覺得美國的小孩過得比較爽

來到這裡我才發現其實不是這樣的

我上次interview美國女孩 原來她們上大學以前 

課餘生活都是被安排得"很充實"的

要去教會參加合唱團 練啦啦隊 還要練樂隊

也不是所有時間都可以拿來玩呢...



不是天才又想要有出息 只能靠努力了



就算是天才也需要苦練 看似隨意筆調的米羅 以前也畫過工筆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