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的時候聽著張學友,很安心很舒服的感覺。

尤其喜歡"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這首歌,說不上來為什麼。

也許是日劇教我的價值觀,

一個歌手只要有人聽他唱歌就有動力繼續唱下去。



有好多歌手說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要唱歌要當歌手,非此工作不可。

只有蔡健雅說她是因為可以賺錢又大家喜歡她唱才當歌手的。

當時很驚訝她的回答,在很多人擠破頭想唱歌的時候,

竟然有人的動機如此現實不源自夢想。

後來發覺她只是很誠實,是什麼說什麼...



其實很羨慕那種老早就知道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的人,

但是有多少"正確答案"是昧著良心說的呢?

那些人到底是想成名還是想唱歌呢?

到底有多少人會發覺"非此不可"的工作呢?

到底有多少"天命注定"的工作呢?

還是當我們想要得到什麼的時候,

說著正確答案拿到通關密碼就可以了。

反正說著的時候不需要按著聖經對天發誓,

偶爾還可以cross your finger...



我不熱血,也不想說謊。因為我不想欺騙自己。

頂多說得出"我不討厭""我不排斥可以忍受",我不愛你就是不愛。

然而我愛什麼呢?在這個世界上我還沒有發覺我愛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