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買這樣的雜誌了,已經跟流行保養彩妝脫節很久了。

(上次買是大學的時候吧!天哪!已經過了好幾年了呢!)



因為要開始愛自己了(?)<--隨便塞個理由都好^^

想找回流行的sense,找本雜誌是最快的途徑。

發現雖然已經好幾年沒看這些雜誌,流行的東西沒多大改變嘛...

寫來寫去還是那些東西,連煙燻眼都還在流行...@@

只是不再流行裸妝自然的美感,而開始流行濃妝這樣罷了...

口紅也不再是看不出來的自然唇色,而是變得很誇張...



看著看著就想起來當初自己不看的原因了。

其實適合自己氣質的打扮方式是固定的,不受流行的影響。

適合氣質路線的女生用誇張的化妝方式不會更美麗。

適合棕色系列的女生,流行橙色的時候還是適合棕色...

所以女生重要的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顏色而不是追隨著流行。

其實抓住一個品牌的風格也是確定自我風格的方式之一。

有些品牌提倡自然風有的走甜美路線,

無論流行怎麼變化,基本的調性不變。



流行在啥時候有用呢?在確定了主題及基本樣式之後!

以基本的樣式開始發展,就像是音樂中的變奏^^



當然不要在退流行的時候,

還死抓住上一波流行的特色也是一個重點。

也就是說不要在不流行整個黑框眼線之後,

還硬要把自己的眼睛框起來,

除非這樣是妳最漂亮的模樣(笑)。

(所以還是得小小地注意一下流行呢...哎...)



至於彩妝方面,每年改變的多半是材質吧...

從粉狀的變霜狀的液狀的...

(除了技術層面轉變及市場開發需求,

老實說就美感層面來看,我不知道為啥每年要推出不同的材質...)

這些我覺得就要看適合自己的膚質與喜好了

不適合粉狀的人流行粉色調還是無法顯色呀...

今年秋冬彩妝把瓶瓶罐罐變成棒狀,

此時考慮的除了棒狀有其形狀的限制,

可能質地比較硬,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硬質地才是重點。

不過就我之前買的保養彩妝那本書說的,

要注意彩妝保養品的衛生情形呢!

那種開口比較大的,或者會直接接觸皮膚的包裝比較容易變質。

看了以後讓我對自己那些罐裝的東西有點小擔心呢...

(也許無菌操作習慣了,對於會長菌這件事想到就害怕!哈哈哈!)



以上多是我對彩妝保養的心得,對於雜誌本身的話,

如果編輯有念過研究所寫過論文,一定會被老闆K到死!

一堆錯誤的數據呈現,錯誤的推論導致錯誤的結論。

完全沒有邏輯可言...(是我GRE中毒太深吧...)

不過會買到這樣雜誌也只能說我自己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