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跟Lynn討論住的地方時,她想要找離學校近的地方,卻無法跟我一樣住在宿舍,理由是貴又沒有廚房。因為我的食物都由D打理,房租對我而言還可以負擔。雖然跟Lynn一樣找人分租可以省下更多錢,我還是喜歡一個人住,寂寞一點也沒關係。

因為,我害怕跟別人一起生活。我害怕對整潔要求的差異,或者作息時間的差異。只要兩個人就一定有誰比較愛乾淨,如果遇到比我愛乾淨的人會讓我有壓力,遇到比我髒亂的人又會觸發我的龜毛神經。作息時間更是重要,我無法在還有人走動的時候入睡,所以我一定要是全家最晚睡覺的人,只要我躺下去五分鐘內沒睡著,大約就要數星星一夜。要是有人在我睡覺之後才回家,走動洗澡講電話,我應該會抓狂。要是遇到一個比我早睡覺的人,我又得擔心我的動作造成對方的困擾。而且,只要有人跟我一起住,就難免有碰面的時候,那時候要說什麼呢?畢竟不是家人,亂說一通對方只會覺得被打擾吧。如果都沒機會碰面,每天都只能聽到她在門外生活的聲音,會讓我更難受。不自覺地我就會猜測她的生活,像個偷窺狂似地。所以以前跟我一起住的室友們,真是辛苦妳們了。

印象深刻讓我發現自己需要空間是在上次去大瀑布玩,得跟Lynn share一張床,我緊貼著床沿睡,卻在半夜翻身的時候突然覺得臉上有熱氣。一睜眼,Lynn的臉就出現在離我的臉五公分不到的地方,即便她是女生我也感到無敵的噁心。那次的驚嚇讓我發覺自己跟"人"需要很大的距離。這次出門玩又得跟人share一張床,我趕緊拉攏了另一個女生,也不敢再跟Lynn一起睡。即便跟睡姿優良的女生一起,我還是翻來覆去無法輕易入眠。難不成以後出門玩得一個人睡一張床?這怎麼可能呀...

前室友說我帶著透明的防護牆移動。直到D才打開了這道牆,但也僅D可以走到離我近一點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