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是元宵節,可是週五我要報告,party主人又有事情,我們便把元宵party延到週五晚上。

主角是包湯圓。

party成員來自北方居多(東北、河北、山東、山西。也是有幾個台灣客家人啦,所以做得不像是會被揭穿的 哈),沒吃過鮮肉湯圓,就由我來給大家做我們家裡常吃的偽客家湯圓囉。

已經先跟阿婆電話中請教了兩三遍,週五去採買的時候還特地買了幾包芝麻湯圓作為備案。

到主人家裡先炒肉餡,本來以為炒肉餡很簡單的我怎麼炒都不會香,於是開始玩主人家的調味料,把順眼的全都亂加進去,直到出現香味為止。(以往炒香肉末的工作都是D在做的。)

後來是揉糯米粉,因為這次party要準備十人份,不是我這個平時沒運動的人揉得了的。只好求救,剛來的post-doc因為是山東人,揉麵有經驗,就被徵招來幫我揉糯米粉。整屋子裡面的人都只會揉麵粉,聽到揉糯米粉一點信心也沒有。當他們聽到我說,只要把粉跟水弄成一團就行,什麼粉都一樣啦,都開始懷疑到底能不能吃到湯圓。事實證明我說的是對的,剛來的post-doc把糯米粉揉得超Q超好吃的。XD

後來包的時候也很好笑,幾個人都是第一次包湯圓,看我沒章法地亂包,都開始後悔怎麼會答應來參加這次party。直到大大小小的湯圓一一出籠,有個山東來的大哥(原本在上網找NBA轉播)受不了了,出手包給我們看,才暴露他家裡過年時常包湯圓,祇是沒包鮮肉湯圓而已。

後來煮湯的時候我完全不記得阿婆是怎麼煮的,又忘了買高湯,整個就是亂弄。居然還被說跟北方餛飩湯很像。天知道我只是想把水弄出一點味道,讓湯圓可以飄在裡面而已。

我做湯圓的同時,還有一個河北來的大哥在包餛飩、山東來的大哥在做涼菜。等我的湯圓終於可以吃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半了。大家吃的時候都稱讚,想是不好意思打擊忙了半天的我吧。不過我覺得糯米粉揉得超好吃,就成功了百分之八十。剩下的就靠我的招搖撞騙,呼弄沒吃過鹹湯圓的大家了。因為吃飯時間太晚,D從北卡飛回來還來得及吃到一碗。我的夢想就是做湯圓給他吃。:)

另外,餛飩更是超水準演出,超好吃的。涼菜也是。我發現我們實驗室大家做菜都很厲害,尤其是男生。

這是我第一次做客家湯圓,我個人認為很好吃。:D (也要感謝大家陪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