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天失敗的蛋糕之後,昨天用七吋模再做一個,這次還用刀子把蛋糕片成兩半,中間夾一層椰子布丁,上面裝飾草莓鮮奶油跟核桃。因為這次是七吋模,三顆草莓只好弄立體花,完全以草莓決勝負。因為三八,還加上了巧克力粉,雪白的蛋糕上面出現莫名其妙的黑點點整個醜掉。(突然覺得被我愛上的人很辛苦,就像花會被過度澆水一樣。)

檢討:(因為我是生手,以下檢討不具參考性)
1.這次的蛋糕使用四顆全蛋,沒有擅改食譜讓五顆蛋只用三顆蛋白,多餘的蛋味就讓香草精來壓。(<--明明就把五顆蛋改成四顆蛋還說沒擅改)
2.在烤箱裡面膨起來的時候就趕緊拿出來倒扣,沒有很多事地一直開開關關烤箱降低烤箱溫度。
3.倒扣的時候直接扣在盤子上,沒有雞婆地加兩根筷子幫助通風,所以水份沒有跑掉。
4.這次使用的奶油比以往多,一來因為奶油快用完了,就把剩下的全用上,二來因為以往的蛋糕太乾,而成分裡面又沒有水,推測柔軟度全靠油脂。
5.這次的夾層不夠甜跟其他材料不搭,雖然好看吃起來卻不合,像是別家的孩子跑來混飯吃。
6.眼尖的人會發現,雞婆的我還在草莓中間加上一點優格,這才是草莓鮮奶油家的小孩哪。
7.鮮奶油好難抹勻喔,尤其是四周那一圈。這次會把核桃加在旁邊完全是為了遮醜哪。(好像更醜...)

草莓已經使用完畢,謝謝大家的捧場。
下次的蛋糕預計使用抹茶紅豆調味,要失敗多少次才能成功一次呢,有興趣者可到後台下注。m(- -)m

PS:今天實驗室學姊說了一句鼓舞人心的話,一路看我做蛋糕,證明了一件事:什麼都學得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