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運

怎樣叫做幸運?

早上出門的時候已接近十一點(<--阿姨有練過,好孩子不要學),烈陽照得黑色的柏油路面都發白得刺眼(我這才明白外國人戴太陽眼鏡不只為了耍帥)。光看那反白的程度就覺得外面熱得不適宜出門,要不是今天是週一我應該會想偷懶不出門吧。沒想到就在我硬著頭皮出門沒多久,地面突然恢復原有的顏色,一絲涼風吹過。抬頭一看,一片厚實的雲朵剛好遮住了烈日。看這片雲的面積以及移動的速度,還能擋會兒日光。我趕緊加快腳步,並邊祈禱著雲飄慢點。我使出了五成在台北搶補習班座位時的腳力,在悠閒的米國中西部看起來,氣勢簡直像是移動中的戰車。

幸運不只發生在出現了一片厚實的雲朵,而且這片雲朵的大小及移動速度剛好等於我從家裡移動到系館的時間。值得一提的是,這片雲走過之後,起碼半小時內沒有大小厚度相當的雲朵可達到相同效果。當我一腳踏進系館,身後整片柏油路立刻反白,拍電影般的戲劇化。

突然想起螞蟻帝國裡面,以為自己可以呼風喚雨的螞蟻,在日出的時候指著東方,命令太陽升起。今天有種遇到量身訂做雲朵的感覺。

*沒血沒目泪(台語)

阿婆:妳還有沒有跟xx連絡?
J:沒有
阿婆:反正妳就是沒血沒目泪。

(被自己的阿婆這樣形容還挺糟的,但我確實就是只往前走不回頭的個性...天知道我內心有多想跟大家保持連絡,只是外表跟行為看不出來而已哪。)

不過有時候沒血沒目泪比較容易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