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food network,雖然我看了他們做的菜不會流口水(看到加那麼多糖跟奶油就倒胃口),卻很喜歡看他們的廚房佈置跟廚房用品,順便學習超市裡看到的食材的處理方法。其中,我最喜歡的節目是Ina Garten主持的Barefoot Contessa Back to Basics.

Food network的做菜節目裡有很多可愛的廚房,我最喜歡Ina的廚房,乾淨明亮,亮得像是面對一片落地窗做菜,日光照亮整個廚房。也許那真的是她家的廚房吧,因為有時候可以看到她請人來一同享用剛剛做出來的料理。看她使用的食材更是叫人羨慕,新鮮得像是剛從園裡拔起來,一刀切下蒜頭彷彿還會噴出汁。不像我在中國超市裡買到的菜,都要死不活的,還沒煮看起來就不好吃。

其實她最讓我感到親切的原因,應該是她看起來有點像我老媽的美國版,圓圓胖胖的身材加上小丸子的髮型。(老媽要是有看我的blog應該會生氣吧,好啦老媽我知道妳現在已經瘦下來了,不過小時候的印象已經深刻地印在我腦裡了。:P)不過Ina的節目時間我常常還在學校裡,所以我比較常看到的節目其實是Rachael Ray

Rachael Ray的節目也挺好看的,她陽光般熱情的個性加上有效率的做菜方式是節目的賣點,看她的節目可以學到很多三十分鐘內完成兩三道菜的技巧,她聊到家庭生活的部分也很有趣。Rachael的廚房顏色很鮮豔,但明顯是攝影棚光,不像Ina的廚房那麼吸引人。唯一吸引人的是她那奶油色的烤箱跟冰箱實在是太可愛了,不知道要去哪裡才買得到。

在我的感覺裡,Rachael Ray的節目像是一般職業婦女看的,一切省時方便為主。Ina的節目就像是五十歲左右,開始想活得健康,Back to Basics,使用海鹽、新鮮的蔬果跟肉類,但不是一般二三十歲的人過得起的(沒時間跟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