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為了把快過期的電影票用完,找了小強一起去看電影。本來打算看剛上映的Green Zone,但看到The ghost writer的評價也不錯,就先去看了這部。

這部電影就算看不懂劇情也一定不要錯過這個豪宅。小島的風景跟豪宅拍得真是太讚了。觀影過程中我還一度懷疑這間豪宅是拍這部電影的主因,真是美極了。(後來看imdb上的討論,有人說這個房子真是醜斃了,影射政治的醜陋。看來我的美感有很大的問題喔。不過我覺得超美的還包括那討論串所說的窗外的風景,大家看了就知道。)(以下大雷)

電影開始前我對這部電影一點了解也沒有,光看名稱我還以為是寫鬼故事的作家,也有想過可能是像Castle那樣去犯罪現場側寫,然後不小心撞鬼之類的。隨著電影開始我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哪。哈

(因為有點聽不懂,所以希望以下的理解沒錯。)
The ghost writer指的是為人操刀的影子作家。這個有點帥的作家接了一個英國首相的回憶錄寫作的爛攤子。在他之前接到這個工作的傢伙淹死了,死因還不明的情況下,這個影子作家接了工作後就到首相住的小島去工作,然後慢慢地發現了前一個影子作家的死因。有一點點小緊張,但跟恐怖或者冒險電影一點都勾不著邊。開始的時候我有想到第十三個故事,不過第十三個故事我只看了前半段,所以我也說不上兩者到底像不像。影子作家開始工作之後就遇到首相政治生涯中的大低潮,然後他發現英國的首相可能跟美國的CIA有關聯,當他越來越接近真相的時候,他發現有人在跟蹤他,並漸漸地開始步上了前一個影子作家的後塵。(簡介寫著寫著好像咆嘯山莊喔,雖然我也不記得咆哮山莊在講啥了,哈哈哈。)

雖然前面說過了,還想再說一遍。這部電影就算看不懂劇情也一定不要錯過這個豪宅。小島的風景跟豪宅拍得真是太讚了。觀影過程中我還一度懷疑這間豪宅是拍這部電影的主因,真是美極了。風吹過草原,滂沱大雨,不管怎樣都拍得好美。裡面的小人物有點好笑,尤其是小鎮旅館那裡。

至於劇情很難劇透實在是因為我的英聽能力太糟糕了哪。好像不太需要防雷頁噢?看完了這部電影,我還有四張電影票要在這個月底前用完。也就是說要一週看好幾部才用得完哪。接下來要看Green Zone。

(2010/3/14)
因為劇情沒看懂,跑去IMDB看大家的討論補強一下自己沒看懂的地方,才發現大部分的人都說這部電影要看一遍以上,才能看全導演安排的細節。讓我覺得自己沒看懂也不是太丟臉。哈。大家討論的大多是到底是不是Ruth自己安排殺害自己的老公。看完的人可以一起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