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自己一個人去看早場電影。前一晚查好電影放映時間,早上去Cup of Joe買了早餐咖啡跟蛋糕,在門口喀掉一整個蛋糕快噎死我了,咖啡灌不完只好拿在手上,打算門口剪票員說不能帶入的時候丟掉。還好她什麼也沒說,我就大方地帶著咖啡進電影院了。(以下有雷)

先看了一直想看的The blind side,真人真事改編,講一個黑人球員怎麼從無家可歸的流浪小孩,被一個白人家庭收養,到現在成為NFL的球員。電影的最後有放上現實生活中的照片,發現他2009才被選為NFL的球員,也就是他上大學的時候我才到美國,想到跟我同個時空進行這樣的故事就覺得很不可思議。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一個保守的天主教學校接受了一個這樣的學生外,還有一個熱心的大嬸居然可以接納一個對背景一無所知的小孩到她家生活。一個人接納比較容易,更可貴的是他們全家都能接納,並把他當作自己的家人看待。要有多大的愛心才能做到這樣呢。這個黑人小孩也很難能可貴地在母親吸毒父親下落不明的成長環境下沒有變壞,長成了一個有教養又有愛心的人。據說美國人覺得這部電影很inspiring (勵志?),我覺得這是一件需要很多的善意才能發展成的結果。而這善意是因為那個環境都是善的,還是一連串的巧合就不得而知了。無論如何,我都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愛心可以達到裡面每一個角色的地步。所謂的inspiring應該是知道每個小角落都有這樣溫暖的故事而感到世界還有希望吧。

第二部看的是invictus,這是講南非總統曼德拉剛上台的時候如何利用運動比賽,融合黑白兩個族群進而穩固南非的社會。看到一半發現我這天選的電影剛好都是講黑白兩個族群的友誼跟球類運動。The blind side是白人家庭跟黑人小孩加上美國最熱門的運動Football,invictus講的是黑人總統跟白人橄欖球隊長加上英式橄欖球,而且這兩部都是真實事件改編。這部電影的英文口音比較重,所以有時候聽不太懂他們在說啥。第一眼看到台灣的國旗在電影裡面時嚇了我一跳,然後發現台灣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一點一點地被忽略了。(球類比賽比較重要哪...嘆)另外也發現,難怪台灣的政治人物在運動項目的時候特別活躍,想要利用這個機會展示自己的愛國跟得上時代,但往往作秀的意圖太明顯,反而惹人嫌。我覺得摩根費理曼演總統很有說服力呢,看起來比曼徳拉本人還有威儀,曼德拉本人看起來比較溫和有親和力。(這次2012的總統也沒有摩根費里曼那麼有說服力)我對曼德拉沒有感想,所以連帶對這部電影沒什麼感想,但能夠利用運動阻止仇恨,確實是一項四兩撥千金的策略,能夠有效也是靠運氣吧。裡面有句話很讚,你們選我來當leader,現在由我來lead你們。

另外,我通常想看一部電影是因為電影前的預告片,所以現在心中的下部電影名單如下:
1.福爾摩斯(聖誕節上映):我是福爾摩斯迷而非電影兩個男演員迷,所以我得說我真的不喜歡福爾摩斯的選角哪,痞痞的模樣一點都不像我心目中的神!另外預告片剪出來的部分太搞笑了,讓我很失望,希望它搞笑的地方到此為止,拜託不要把我的偶像拍成像成龍電影以搞笑為主哪。
2.It's complicated!:梅莉史翠普演的大老婆變成第三者的故事。最近我想看的電影剛好她都有演哩,前一陣子看的是Julie & Julia。
3.The lovely bones:雖然故事以變態鄰居殺害小女孩為主軸,是我很不忍心看的情節,但小女孩死後的世界拍得很奇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