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跑去看Avatar 3D IMAX,The lovely bones,Daybreakers,It's complicated!連著看了一天的電影,居然沒感到累。:)

Avatar在看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劇情不怎樣,所以一開始就把心態調整到看熱鬧。就我看過幾部IMAX,3D,4D的動畫或電影,Avatar是最沒感覺到自己在看3D的。其他的電影都會強調物體逼近的壓迫感或速度感。Avatar沒給人壓迫感,而是顏色的眼花撩亂。觀看時比較像在看宮崎駿的電影,會不自覺地分神去看電影裡每一個小細節。就沒看過3D的D而言,他只發現字幕是浮出來的如此而已。

The lovely bones在去年看到預告的時候就是我鎖定必看的電影,因為預告中的死後世界相當奇幻讓我很好奇。但也許是剛看完Avatar,the lovely bones裡面的奇幻就只是小品了。也因為剛從一個熱鬧的電影跳到這部,我覺得the lovely bones的步調又慢又靜,不時會聽到其他觀眾發出的換姿勢清喉嚨或吃東西的小噪音。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也許是我要求太高了,也或許是我沒看懂,希望有人看過這部來跟我討論一下。

Daybreakers是亂入進到播放了一半的廳去湊熱鬧的。因為D超喜歡吸血鬼狼人一類的電影,加上我想看的it's complicated還沒開始,所以就陪他殺一下時間。我們進去看的時候電影已經快結束了,我們大約看了轉折的點吧,也就是說一進去我們就看到大雷。我沒啥心得,D覺得很失望覺得是大爛片。

It's complicated!這也是我期待已久的電影。就如預告一般地好笑。電影裡面梅莉史翠普飾演一個烘培店老闆,是個很會做菜的角色,讓我不禁想到她前一部Julie&Julia。這部電影的廚房超漂亮,很像雜誌裡面的廚房照片。原本我覺得這是一部姊妹看的電影,尤其是大老婆們的聚會電影,沒想到電影院裡都是老夫老妻一起看。裡面很多笑點,讓大家從頭笑到尾,有些我聽不懂,但他們笑得那麼大聲,應該很好笑吧。看完之後D說他沒看懂最後兩人到底有沒有復合,雖然我也沒注意到,但我覺得一個離婚十年的女人,終於在人生裡找到一點平衡,應該不會接納男人回頭了吧。女人已經進化了往前看了,不像男人還在回頭。而且我覺得她前夫非常地自私,在中年危機的時候外遇跑去跟年輕辣妹結婚,然後在第二段婚姻中遇到難題時,居然又想要再用外遇來逃避。這樣的人無論跟哪種人結婚都不會滿足吧。這部電影雖然是喜劇,但確如名稱所指非常地複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