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D打球那群人晚上會相約去喝汽水聊天解悶。(裡面有年紀小的所以不喝酒)

昨天是個年輕男孩找的聚會,男孩抱怨交不到女友,一群人就開始開導他。某臭屁D就拿自身例子出來說嘴,說自己跟女友建Join account,得到大家的崇拜。因為已婚的都沒跟老婆join account了,D未婚就把錢交到女友手裡。(還好我是有良心的人,要不這真是個爛招,還好意思教別人!)

然後大夥就說到一個婚後消失的球友,說他婚後老婆怎麼管制他,老婆跟岳母都在家裡給他養,還讓他白天在家帶小孩下午去上班,晚上再把工作帶回家繼續做。最後牽扯到此女的心機重,生娃是為了結婚得到身份,不是真的愛小孩。聽著聽著令人覺得人心真是險惡。D說其實他的朋友裡面談到感情也非善類,只是他不講而已。他說當朋友玩樂可以,談感情可千萬不要。我跟他都不該碰那類人。(他把我跟他歸類成一類人嗎?哈)我卻認為如果能好好地談戀愛,誰想諜對諜用盡心計呢,會那樣只是遇到不適合的對象造成的扭曲吧。我覺得心機的基因都內建好在每個人心中,只是有沒有那個環境跟條件把它induce出來罷了。我笑說還好我遇到他了,不用耍心機,若真遇上鳥事我也會有心機啊。D鄙視地說,沒那個能耐不要去揣測別人的想法。

老實說若要我耍心機去套牢(or搶)男人,我還不如拿那個時間去吃大餐,人胖不是沒原因哪。

事後我笑D跟我說這事,是否要給我打預防針,讓我懷孕時還准許他去打球。他詭計被戳破只能傻笑。老實說遇上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堅強或軟弱。但有孩子以後,我確定我會讓他帶孩子去打球,好讓我在家休息一會兒,就像我媽讓我爸帶我們去打球一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