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的北卡之旅結束在一個嚴肅的氣氛。換新工作搬入新居,理應感到興奮的D還是眉頭深鎖。週一下班後他帶我去機場搭飛機前,一別以往的依依不捨,他很嚴肅地跟我說公司的困境。這次換工作原來只是從一個坑跳到另一個坑。突然間我明白了家長們希望孩子當公務員的願望。他說如果他之前接受了另一個offer,他就有能力讓我不用出去工作。但他選擇了留在北卡,而這個小公司年底前都沒有讓他發揮的地方,讓他不好意思提及綠卡申請。所以我得自己努力找份好工作,也許擔子還得靠我扛。還好我去北卡前做好了50%-50%的心理準備,不會一時之間從天堂墜落。

去北卡前,我一直退縮想要躲到D的羽下,喪失了自己前進的力量。其實去了北卡後也沒有回家的感覺,兩地現在對我而言都不是家,但我明白只有自己能夠過自己的人生。所以要自己搭建安全感,讓有自己的地方就是家。(近年來我一直修正對家的定義)

在機場時用手機下載了《當下的力量》來看,跟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奧修電子書其中一本書類似。(以下是在機場寫的)

那些我曾煩惱過的,用比我想像中緩慢的速度延展開。想像過的不見得發生,甚至會出現新的事件。但最後最後只剩下自己,只有自己能渡過這段生命,所累積的也只是自己的。
無論歡欣還是痛苦都是外在的,發生的事件就是那樣,全端自己如何反應。

曾經想過在人生中偷懶,也許是童年嚴格教育下的反撲,現在我看清了努力的必要,是爲免步上前人的失敗。能夠了解努力的目的也算是這段掙扎的收穫吧。

了解了目的後需要的是達到目的的方法。要做一個更好的人是我現下對自己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