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北卡第一天晚上D帶我去學長W家作客。

他是隔壁實驗室的前博班學生,現在我就坐在他以前的座位上。他在唸書的時候就很出色,自己去找Project幫老闆賺錢,是老闆們夢寐以求的好學生。畢業前一年還跑去修MBA的課,另外還修了會計等,算是對自己未來很有打算的人。他畢業後到了San Diego工作,去年因為該地房價太貴,申請內轉到北卡分部,跟D開始有了聯繫。

去年以來D會找他跟另一個在北卡認識的OSU朋友一起吃飯看球聯繫感情。終於這回我去北卡,D就找學長一起吃飯。因為學長家有個一歲半的女孩,出門吃飯陣仗很大,所以我們買了幾個菜到學長家聊天。

他們工作性質相近,對未來發展聊了很久。我很努力地聽想發表意見。聽他們聊天我才發現在這行裡要成功,除了學校學的之外還要有很高的創造力。學長一步一步走過的路正是我們可借鏡效法的。我跟D對未來的打算很少總是走一步算一步,聽了學長的經驗才知道自己該補足的能力有好多。

他們最近在北卡買了房子,打算定居下來。如果我能在北卡找到好的工作,跟他們做鄰居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