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線上閱讀這本書,以慰寫畢業論文之苦。近來身體有點問題,胸口心臟附近莫名疼痛。料想約是近來抵抗力下降,帶狀泡疹病毒蠢蠢欲動,以致最近在衝刺之餘,得分心照顧自己。上週以為是睡眠不足影響抵抗力,去北卡睡了幾天後,胸口疼痛稍有緩解,但近日只要壓力一起,又開始痛。閱讀當下的力量一書倒有幫到一些忙,最近的我不再思考未來,避免後悔過去,一日內不停地問自己"現在到底在幹嘛",不停地將自己校正歸零。這一方面有助於容易失去注意力的自己回到該專注的事情上,一方面減輕了壓力讓胸口不再痛。現在的自己不再以"現在(準備畢業這時刻)"為非常時期,There is no ordinary moment,寫著寫著突然間又明白了這句話。把現在過好,養好自己的能力,無論現在還是未來都可以過下去。

今天發現因為胸口痛的關係,我不能給自己施加壓力,反而成為實驗室友人中最一派輕鬆的一個。理應因為畢業在即烏雲罩頂的我,發現大家頭頂的烏雲比我還黑,每個人都壓力大到不行。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快快樂樂地畢業了,希望就一直快快樂樂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