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好想想,我們到底是誰,又究竟是什麼東西阻礙了我們看見真正的自己。記住,死亡來臨的時候,會把所有不能代表真正的我們的東西席捲一空,而真正的你,是不會隨著時間,甚至死亡而改變的。」

「受苦有兩種,一種是無知的,無明的受苦,就是隨著潛意識的操控而受苦。同時在抱怨、抗拒那痛苦。這樣的受苦不能讓你成長。另一種受苦是有覺知的受苦,當你感覺到撕裂般的痛楚,好像要爆炸似的憤怒,你不逃避、不抱怨,你全然地去經歷它。讓這個壓抑、隱藏多年的能量爆發出來,用不批判、不抗拒的態度,在全然的愛和接納中去經歷它。這樣的痛苦是你走出人生模式、成長茁壯的契機。」

我好喜歡後面那段話,現在的我看來是免不了心痛。怨天尤人讓我自己看了都討厭,要時時提省自己利用這次的蹲踞跳得更高,才是正面的態度。人生總有逆境,現在剛好輪到我,就藉風雨把塵埃洗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