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這個分類的文章了,前一陣子看了三本老爸寄來的中文書:斷捨離、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不加班的便利貼工作術。之前工作超忙,所以沒寫心得。

最近工作壓力大,有點逃避心態地重拾了以前沒看完的書。花了兩天的時間把Two old women給看完了。

今年剛好是這本書出版的第二十年,記錄了阿拉斯加原住民口耳相傳的故事。這本書是寫論文的時候買的,一直沒看完,最近重新拿出來看。
這本英文書從編排來看可能是兒童讀物,書很小本字又大容易閱讀。如果是初學者想要閱讀英文小說,我會推薦。雖然還是有些單字我看不懂,但不妨礙理解。

令我驚訝的是,本以為是本簡單的書,卻讓我看到哭了。在絕境中不動就會死掉,兩個老太太每天在臨界點掙扎求生好不容易活下來那段,看得我好感同身受。

我覺得作者把阿拉斯加冬季的嚴酷描寫得很生動。看這本書讓我彷彿到了冰與火之歌的長城北邊,感受到要熬過冬季的絕望感,最後加上"沒能殺死妳的能讓妳更強大"的希望與氣勢。就是這樣的感覺。

(因為看完了一本英文小說,小小的得意中。<--小學生程度的小說有啥好得意的:P)

Amazon連結可以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