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準備申請H1B的文件,其中一項要填國外(美國境外)住址。好久沒填英文版的台灣住址,都快忘了怎麼寫了。順手查了一下google map,確認郵遞區號。發現google map把我家附近照得好清楚。順著街景慢慢地把我家附近"走"一圈,一切是那麼的熟悉。但其實我已經三年沒回家了。即便離家到現在六年多,一看到街景那熟悉感又回來了。一度我好希望辜狗街景車拍到我阿婆,就算在院子裡頭的模糊身影也好。可惜,沒有,一個認識的人也沒被拍進去。

忽然之間彷彿前世今生,今世(現在)的我用網路偷偷回到前世(其實只是前半生)偷窺曾經熟悉的地方。眼淚再也忍不住流下來了。這麼想念怎麼不回去呀?我問著自己。可終究也知道"回不去"了,或者說回去也不會是出國前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