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噩夢,太刺激還醒了過來。

我夢到國中的時候,我去同學家討論功課到很晚(我國中時從來沒有去同學家討論功課),老媽帶我回家後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一到家的時候氣氛很奇怪,整間屋子很暗沒有開燈,到處點了蠟燭。夢中的家是老家,蠟燭點在二樓樓梯口跟廚房的窗邊,連老媽房間有掛蚊帳的地方都有,所以我第一眼覺得很容易火災很危險。我跟老媽待在唯一有開燈的書房,老媽坐在可以透過書房門望到三樓樓梯的椅子上,盯著我準備明天的考試。老媽問我明天幾點開始考試,她要帶我去學校。我望著往三樓的樓梯,看到有一點一點綠色的光點在樓梯上,一階一階地往上爬。我知道屋裡其他黑暗處有鬼,不敢張揚故作鎮靜,回道明天早上八點半。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幾點考試,只想趕緊離開這裡。

突然間我聽到廚房瓦斯爐發出打火的答答答聲,覺得點蠟燭已經很危險了,現在鬼居然在玩火,我不知天高地厚地站在書房門口往樓梯跟廚房的方向大罵:不要玩火!!這一吼我好像把鬼激怒了,一團團黑色的濃霧突然間從廚房樓梯各處迅速向書房聚集要撲向我,眼看就要淹沒我了。坐在我後面的老媽突然間發出宏亮的獅吼,我看到一隻母獅子掠過我向那團黑霧衝去,霎時間整間房子燈火通明,就像是平常一樣。一點鬼氣都沒有了。老媽很淡定地坐在位置上繼續盯我功課。我知道老媽在保護我。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發現夜還深,月光透過百葉窗照在床上。老媽那邊應該是週日中午吧。我愛獅子座的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