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blog的經營,似乎便對它有了責任和情感。

每日總要連個好幾回,衝衝人氣之外,還想看看是否有他人留下的足跡。

(嘿~你們可別讓我總是失望呀!)接著奮力內掘自我以擴充版面。



不斷地拿自我餵養。

這樣的動作使我想起《刺客任務》裡面需要生命餵養的龍。

惟真把自己一點一滴地放入龍裡,最後連生命也灌注進去。

弄臣用公鹿堡的日子餵他的龍,那歷歷在目的片段都毫不保留地給予出去。

還好這裡並不會使我成為冶煉般的行屍走肉,但化為文字置於網路的心情畢竟已不再屬於自己。



記憶一旦以文字的形式保存,便有了範圍有了限制。(如同咒產生了影響)

然而文字的蘊釀無可避免地要受讀者的影響。

就算只有一個人的室內,裝設了攝影裝置也會改變一個人的動作,或多或少地......

於是對於一件事的記憶,將會以可以坦蕩攤開陽光下的方式呈現,

往後自己回憶起來也只剩下這還可見人的部份,是對真實人生的扭曲。



這麼一來餵養的是啥呢?

我掏出了自己,捏出一個可為世人接受的雛形,修飾成比較不丟臉的樣貌擺在這裡。

也許有人看,也許沒有。餵養的不是窺視者的好奇心,卻是膨脹的表現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