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施寄青的《看神聽鬼》

若不是皓的推薦 這根本不是我會翻開的書籍

書名不對 作者也不對

書名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八卦

作者除了姓名知道之外 對她我一無所知

大約知道是個怪怪的老女人:P

從未涉及吳淡如等暢銷書的我

知道自己很容易犯智者盲崇症

不願被那些暢銷書作家的思想牽著走

只選擇已經沉澱被公認的經典

於是 初看此作者名 我也打心底排斥



翻看時亦帶抽離的態度

我只能說 取樣太少 施能吸引的也是同道中人

於是能被她所介紹的人提出的見解 多半與她相合

心得是她講話頗犀利的 有時還蠻好笑:P



裡面小慶這個角色 是和我身邊同學遭遇最像的

因為沒有宗教的包袱 也最易讓我接受

但綜觀本書我最中意 最合我用的觀念

還是施寄青年輕時認識的那名記者

他看遍了宗教 靈異 最後卻選擇順其自然

並提醒施寄青別被神棍利用 別被沖昏頭



對我而言 信仰令我"敬畏"

敬是不可否認信仰確實改善了某些人的生活

給予他們心靈上的支柱

但 宗教詐騙從古至今層出不窮

手法再粗糙再沒創意 還是很多人上當

其中更不乏知識份子 令人生畏

使我遲遲不敢接近 怕自己被當猴子耍? :P



書裡有說 不通靈的人是幸福的 身體不會被靈控制

讓我想起了MIB星際戰警裡面說的

大多數的人看不到外星人 幸福地活著



不要看到比較幸福...



無知是一種幸福嗎?

...............................我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