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被D放鴿子,他原本定好的機票,因為工作關係硬生生地得改期,多花了$150兩銀子。所以本來買好的月餅,沒有人來陪我吃。

中秋節前一天是我報告,因為做實驗做太晚,導致powerpoint太晚完成(<--還不是有人拖到最後一刻才做)。加上沒睡好,週五整個人呈現獃傻貌,做實驗連續做錯,走路手還撞到桌角而腫起來。所以晚上系上的Welcome party都沒力氣參加。週六睡到快中午起床吃點東西,下午看著電影又昏迷了過去。本以為是悲慘度過的中秋,還好有好心人士Vivi提議大家去她家烤肉。贊曰,Vivi不喟是台灣人哪。中秋舉辦烤肉活動,只有實驗室兩個台灣人才能理解哪。

雖然我們舉辦的是台灣流行的烤肉活動,烤的內容卻是中國新疆風味,孜然羊肉串。用鐵籤串著肥瘦相間的羊腿肉,烤的時候大把大把地灑著鹽跟孜然,喜歡的話還可加點辣椒粉,等到羊油被烤出來,吃起來香香脆脆一串接一串哪。這次新疆來的魏老師生病沒來,改由魏老師的烤羊肉徒弟JB掌大廚,到了第三個batch才接近我們習慣的口味,果然還是需要在地人來掌廚才行。中間還穿插著主人準備的現榨蘋果汁,非常清甜好喝。

雖然主人家有兩隻貓咪,這次聚會的主角卻是我們實驗室的第二代,不到兩歲的Jerry。眼睛超大睫毛超長個性又好的小帥哥,大家輪流抱著玩都不會哭。因為大家都想跟Jerry玩,孩子的爹娘終於可以卸下照顧的責任,認真地打wii。除了羊肉,還有烤豬排跟牛排,又要感謝貼心的Vivi準備豬排給不吃牛排的我吃,而且看大家的反應,豬排好像比牛排好吃。:Q

最後,看完布魯斯威利的電影,喝完兩碗玉米濃湯,八點多九點大家就準備散會了。雖然不像Y在的時候大夥瘋狂打麻將的聚會,Vivi的聚會走溫馨路線也很好玩。(Vivi好像想把大家導向麻將聚會,但大家都意興闌珊,不知道她有沒有很寂寞:P)

這天雲很多,看不到月亮。過了一個沒有月餅沒有賞月的中秋節。:D

後話:
1.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開車去Vivi家,也是第一次一個人走270。開到Vivi家的時候,方向盤的把手竟然被我的手汗弄濕而摸起來涼涼的(羞)。明明拿到駕照那麼多年了哪...
2.在我們烤肉狂歡的時候,D在公司裡面做實驗,只有D一個人操作,後面有包含客戶在內五個supervisors盯著他,從下午做到半夜,再到隔天清晨。最後在早上六點鐘,跟公司排來協助他的老兄一起走出公司,迎接第二天的太陽。此時,滿肚子都是羊肉的我還在床上不知道做第幾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