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是D一手企劃。他所謂的企劃就是上網把旅館訂好,時間到了有地方睡覺就行了。之前我們去芝加哥玩在Hotwire訂到非常超值的旅館,便宜又高級,所以這次D也在Hotwire上把所有的旅館訂完。聽起來策略沒錯,但是上次我們是聽有經驗的學姊說,用什麼關鍵字找到的哪一間是最划算的,這次我們沒有領路者全靠自己摸索,於是...。


第一天我們住在fairway Inn。就是一般的Inn,只是一個可以洗澡睡覺的地方,沒有舒適度可言。因為原本的期待太高,甚至覺得有點髒,聽到價錢之後只覺得是一分錢一分貨。沒想到第二天我們早上冷醒想開暖氣的時候,突然出現燒焦味,接著觸動了煙霧警報,嚇死我了,趕緊把窗戶跟門都打開通風。還好我們已經差不多準備要走了才發生這種事。

第二天我們到key west的holiday inn。因為是個聽過的旅館,價錢也比較貴,心想品質應該會比較好吧。旅館的lobby看起來挺不錯的,我們拿到了三樓的房間,心想Inn通常是把車停在門口,最多兩層哪來的三樓。找了一會兒才發現是旁邊的一個看起來跟holiday inn無關的樓。可能才剛被買下的舊旅館改裝的。外觀就像個倒掉的旅館,電梯很令人擔心,直到進入房間我才放心,就是holiday inn。看到白色乾淨的床單好感動,好開心我要在這裡住兩天,雖然過了這兩天又得回去Fairway Inn再待兩天。(不是說前一天的不白,而是前一天的旅館光線差到我根本看不出床單白不白。)

第四天我們又回到Fairway Inn。這是要去Everglade玩最近的旅館,所以我也沒什麼好嫌的,也或許是認命了。這次我們拿到一樓的房間,在我們之前響警報的房間的正下方,雖然暖氣可用,但地毯潮濕,感覺更糟。每天我只告訴自己,只要有地方睡就好了,貪便宜就不要嫌了。

第六天我們去Miami,是一個有異國風情的名字的旅館。因為以下要說的故事就不透露它的名字了(其實是我忘了:P)。我們很晚才到,地址在GPS上找不到,讓我們在高速上來來回回花了好多冤枉錢(佛羅里達的高速上下都要收費,中間還要收個好幾次,迷路非常地貴),最後終於在GPS加上iphone google map的合力下,我們繞了一些Miami看起來治安很恐怖的街道才到達旅館。旅館在高速的邊上,緊鄰著高速所以GPS定位的時候以為就在高速路邊,但沒有交流道我們根本就下不去。旅館的外觀有很多人體雕塑,我也說不上是什麼風格,歐式?雖然看起來高級但很冷清。

我們check in之後搭的電梯也挺不錯的,看不出來房價如此便宜。進到房間裡打開燈,我脫口的第一句話是:好暗。把所有的燈都打開了還是很昏黃。裡面的家具很高級,全部都是實木的,有化妝台還有寫字台,我從沒在旅館看過有人用這種家具。電視就更厲害了,是以前流行過的大型電視,平面的箱型但不是現在的超薄電視,(安安家以前有一台,放在裝潢的暖爐裡面那台。)我們洗完澡就趕緊窩在床上享受這超大螢幕看電影的效果。時間到我們就睡覺了,睡到一半我聽到alarm,聽到時我立刻張眼清醒,想搞清楚到底是什麼警報的時候,看見床尾有一個帶著聖誕睡帽的人影從床尾跑掉。那個人影很模糊一閃即逝,感覺像個小孩或者青少年。警報響了幾聲就停了,我想聽清楚有沒有驚醒其他房客,卻沒聽見什麼人聲。再度睡下的時候就糟糕了。我聽到身後D跟我說話的聲音非常清楚,可是他明明就沒有醒。我用手去碰到他的手的時候,說話的聲音就沒了,但是他一點也沒醒。後來只要我自己窩到床的一角睡沒跟他接觸,就能聽到他在跟我說話的聲音。但只要我們有一點點的皮膚接觸就沒有聲音,嚇得我只好窩在他旁邊睡。這一個King size的大床讓我們這兩個小亞洲人睡本來就很大,加上我窩在他身邊的話,其實還可以多擠一個人。沒錯,就在我窩到床中間的時候,我感覺到我背後有個人睡在我空出來的位置。我只好心理盤算明天天一亮我們就走吧。

第二天天一亮我就拖著D趕緊出去玩,他想多睡點我都不肯。觀察了旅館的停車場發現其實還是有其他房客,看到我們不是唯一房客有放心一點。到大廳check out的時候覺得大廳挺不錯的。但到吃早餐的地方時就覺得這地方大才小用了。應該是結婚場地的大舞池,有大吧台還有兩尊盔甲武士的裝飾,只擺了幾張桌椅放早餐給客人吃。整間旅館的我的感覺定位混亂。後來我跟D討論的時候他說這應該是一間倒閉的旅館,被人買下再營業,所以定位很奇怪,原來應該是一間不錯的旅館才是。

(以上才是我寫這篇的主因,唉。)

從Miami出來我們殺去Miami beach,住在海邊。因為我一路都在嫌棄旅館,所以D給我打預防針說海邊的旅館通常不怎麼樣,不要抱有太高的期待。我們住的旅館不是正在海邊,但離海邊很近。應該說最佳的位置被大旅館買去了,我們住在第二線的小旅館。這小旅館在我眼裡非常地可愛,對D來說卻是簡陋。我覺得這小旅館很有民宿的風格。很像留學生會租的房子那樣把一間大房子分成小小的房間。因為不是大旅館所以動作非常的拖拖拉拉,跟我們說好的check in時間讓我等了快一個小時。我們坐在二樓早餐室傻等的時候,D顯得很不耐煩。他對這間旅館抱怨連連,我卻覺得挺不錯的。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早餐室陽光讓我感到很安心吧,一掃前一晚受到的驚嚇。

離開了這可愛的小旅館,我們就要打到回府了。打到回府的路程我們繞到了亞特蘭大。這次的旅館地名也很奇怪,但是他是辦公大樓間的旅館,所以沒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生。這可謂我們出來玩住到最高級的旅館了。還好旅程終結在美好的句點。

經過幾次旅行,我的結論是不想花大錢又想住高級的旅館,大約只能住在大城市的邊緣。如果是海邊或是旅遊景點,大約只能住得起Inn而且是有點奇怪的地方。如果不想要有驚喜的話,連鎖旅館是不錯的選擇,起碼裡面該有什麼妳應該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