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實驗室裡窩著,平時啞了般的手機突然響起。



所幸手機有來電顯示功能,還沒接起就知道是我那大學時代的直屬學長。

平均半年沒有一通電話的聯絡頻率,是否得怪罪我這冷漠的學妹?



大學畢業之後,學長回到了軍中當他的職業軍人。

之前知道是在龍岡的化學兵學校,為此學長還在中壢附近買車購屋,

然後交到了一個學會計的小女朋友,再一次的連絡就聽到吹了。

就這樣,久久在龍貓上聽到一次消息,然後我忙我的實驗他管他的兵,

老說要吃ㄧ頓飯,冷漠的學妹卻推實驗比較重要。



這次電話響起,寒喧問句已經忘記,學長說他調到了澎湖。

風光明媚,夏天還有比基尼美眉...除此之外,我想不出其他話題。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如果不懂得自己找話說的人要跟我交朋友,

那就只好一直尷尬安靜下去......



「妳在做實驗嗎?」學長說,想是找話題吧!

『是啊!』其實只是無聊在打逼,那就順水推舟利用這個台階脫身吧。

「那妳繼續忙吧...」

『恩...掰...』
要說實驗真是個無敵萬用的好藉口嗎?

大人小孩都愛用。學長用來結束話題,我用來脫身......



其實接到這樣的電話並不驚訝,寂寞的時候,

拾起手機也不是特定想說啥,只是想與人說話聽聽「人」的聲音。

尋遍電話簿,在這個時間裡還醒著的,有空接電話的人,篩篩選選就剩下那幾個,

真正想聽到他聲音的人你不敢播,怕吵了他了,怕他覺得突兀,怕這樣的依賴讓他厭煩...

只得打了一個你不怕他反感,在你心上不那麼重要,卻還願意跟他說話的人。

當時,我就是這樣的雞肋...^^; (有這樣的自覺還不錯!)



走路上生科實驗的路段特別容易寂寞,

尤其是實驗整天很累人很想找人依賴的時候,我就要打電話回家。

打擾阿婆看鄉土劇也要跟她閒扯,從吃飯吃了啥到天氣不好衣服積了一堆沒洗......

不顧那頭電視劇情多麼引人入勝,阿婆有多想看最後大結局;p

因為打電話回家一定不會被拒絕呀!誰接了電話都會放下身邊的事耐心地聽妳講完,

哪怕是抱怨、意味不明的咕噥......還有誰能有這樣海洋般的capasit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