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蠻爛的夢



夢到有一個男生在學校裡求一個女老師的原諒

(夢裡男生是以必勝的形象 女老師是雅筑的形象)

而躲在學校的各個角落 (夢中的學校跟我念的國小有點像)

有時候躲在圖書室 有時候躲在休息室

還有一次更扯的 他在窗外爬進來把我給嚇了一跳

也許我也在躲什麼 他把我當他朋友

事實上 我是女生的朋友



那個男生好像是不上進才被女生嫌棄的

夢中的我得知他好像吃不了苦

每個工作做沒兩天就荒廢了

其中一個還是早餐店的工作呢



女生好像有原諒的意思 卻不知道他在學校裡

看過他在休息室的我打算幫他一把

讓他跟她相見

可是我跑到高年級教室去找沒找著

回頭看監視器發現圖書室裡有男性一名

休息室顯示有未婚者一名

我猜他在那兩間其中一間 便往那裡找去

沒想到他已經離開了 卻傳了簡訊要我跟女生講

而我一直沒檢查手機 到休息室裡才看到

休息室裡擠滿了女生的朋友來助陣

我趴在休息室裡的床上一動也不動

不想讓她們發現我有收到男生的簡訊

而被誤認為與男生有關係



簡訊裡寫著

十幾分鐘前 男生在學校對面醫院的咖啡店裡

五分鐘前 走到了光復路口

(現在一想 這些地點的配置與清大還頗像的嘛...)

這時候的我才莫名地知道男生其實是個醫生

也就是說其實他有能力有才華 卻不努力 個性散散的



突然窗外爬進了一個我的國中同學 饒美珍<--應該是國中吧 or 國小??

原來她也受那個男生所託 要幫他一把

她說 她去找過男生了 結果怎樣我現在倒是忘了

這時我才鬆口氣 不覺得收到簡訊是背叛了自己朋友

站在窗口的其中一個女生看到饒的衣服

嘲弄地問她多少錢 饒很理直氣壯地說 190 就走了



爛夢對吧...還有下半部呢...



夢到為了幫別人還錢 我跟阿婆打算去買美金賺差價

聽說機場的銀行專櫃為了節省旅客時間

審核比較鬆 誰都可以開戶買美金

銀行的小姐拿了一張單子給阿婆填

我想阿婆寫字不太靈光 湊上前去看

發現阿婆為了不想洩漏自己的資料

基本資料都隨便填 不但填了別人的名字 簽名還前後不一致

我看了 嚷了一句 竟被阿婆瞪了一眼

小姐先拿了一張卡給阿婆 然後才接過那張亂填的單子

阿婆馬上跑去提款機那裡亂按

這邊小姐跟我說 阿婆填的那些東西 她無法給阿婆開戶

我明白地點點頭 理虧地走開去找阿婆

亂按一通的阿婆竟還真的轉了一筆錢到自己另一個戶頭

我很緊張地怕小姐追過來 便拉著阿婆避開櫃檯走機場的另一個出口

然後回到櫃檯老爸的身邊 老爸正與銀行小姐聊著天

我在銀行小姐沒注意時偷走老爸身邊的車鑰匙 趁機與老爸使眼色

到出口拉著阿婆先上車 老爸才來會合



在離開阿婆的這幾分鐘裡 我聽到機場播放的廣播說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原來阿婆亂輸入的姓名 真有此人 亦是一個年紀大的老婆婆

這個老婆婆叫做吳彩菁 在銀行裡上班 就要退休了錢卻被盜領了好幾萬

有一個智能障礙的老先生得知了吳老婆婆的錢飛了

打算捐出爺爺留給他的積蓄 每個月給吳老婆婆八萬元的生活費

讓她安享晚年



聽到這個故事之後 我才稍稍地減少了罪惡感

並告訴阿婆 吳老婆婆有人照顧了別為她擔心......



爛夢 真是爛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