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樣 有些時候我們不知怎地握有別人的鑰匙

在一次日常的談話 不小心 就把人家心中困擾已久的鎖給打開了
連自己都開得有點莫名其妙

有些時候我們的鑰匙握在別人手上
要到那個時機 那句老生常談的話才會突然變成鑰匙
事後回想才發現 那句話其實常常聽見 很多不同的人說過
只有他 在那個時候 才能打開我心中的那個鎖
或者說 我心中那團東西才變成鎖 讓鑰匙可以開啟

有些時候 我們的鑰匙已經被前人用某種形式紀錄下來很久了
某個睡不著的夜裡翻開一本書 觀看一場電影
發現書裡竟藏著我找尋已久的鑰匙 抱著書哭泣

這個時候 我就會相信 真的有神有上帝

(雖然嚴格地說 我不算擁有信仰)



如果用我最近聽到的New age思想來解釋的話
握有鑰匙的我 只是讓你的故事可以進行下去的一個必要的小角色而已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