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播的。

之前上映的時候就很想看了,這回清大播當然不能錯過囉。

清大終於也會選好電影了(笑)





我對老人與小孩的故事完全沒有抵抗力呀...^^

裡面的小女孩麗莎好可愛, 朱利安在老人裡面也算長得不錯吧...

故事很溫馨,風景優美,對話可愛,從小女孩的眼睛觀察世界,

藉由小女孩與老人的問答,討論了很多東西,就算收藏也很值得。

有些地方被剪掉了,真想看到原本的版本,包含的內容應該更多吧!





接下來就有劇情囉: )





故事主要描寫一個生活中只剩下貓和蝴蝶的退休鐘錶師傅,和一個剛搬入公寓的八歲小女孩。



老人與貓的生活,自己也許不覺得寂寞,

加了一個吱吱喳喳愛亂問問題的小女孩之後,攪亂了平靜的湖面卻更見生機。

一個老是被媽媽遺忘的小女孩,跟著老人看世界的美麗,從城市走向自然,從孤單到有人陪伴。

約莫十天的旅行,老人的態度慢慢轉變,觀眾也可隨著窺入老人的世界。



鬼靈精怪的小女孩,用八歲的眼睛看世界,對什麼都可以提出問題和看法。

(我想這就是家有孩子的樂趣與困擾吧^^)

老人用其一生的智慧回答女孩的問題,有時也會被迫反思。

兩人討論了有關自由、生命、財富、愛情...充滿了法式的幽默。

雖然是溫馨小品,卻是令人會心一笑的那種,而不會使人落淚。



在山上的日子,小女孩一直想告訴老人她的夢境,

有一夜小女孩終於說了,或者說老人終於願意聽了。

小女孩的夢境乍看很突兀,卻對老人產生影響,扭轉整部電影的結局。



「我把金絲雀放在手裡走到窗邊,放開手如果他沒有飛走,我就知道它喜歡我。」



使得只能在老人公寓裡面飛舞的蝴蝶,最後能夠飛離人的手心。





老人追尋了半生的蝴蝶,原來一開始就靜靜地在家裡等著,

經過了數日的找尋,回到家裡等待破繭而出的蝴蝶。

老人和女孩最終都找到心目中的--伊莉莎白。





除了溫馨的劇情,電影的畫面也是看電影的一大享受,

為了找尋蝴蝶,老人與小孩深入山中,處處都是美景,

尤其老人與小孩不時出現在開滿小花的草原,

風吹過時,草一波一波的翻湧,煞是美麗。



很值得看的電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