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這個口號!



從這個口號被大量使用開始,

連跟選舉無關的東西都套上凍蒜的時候更是反胃!

真是,凍蒜,蒜個屁!



人們似乎被這個口號所限,錯覺凍蒜是成功是終點。

(創造出了咒,卻讓咒給縛住。)

平凡的小國民呀!凍蒜不是你的成功,那只是政客的勝利,

當你跟著大喊的時候,對台上的政治家而言你也只是黑壓壓的人頭。

他們因為你的支持和選票而凍蒜之後所做的事情,才是你義務奔走的價值。

所以,請不要再把「凍蒜」掛在口中,成為口號。

唯有如此,才能讓以政治為職業那些人認真地盡自己的本分,

而不是時時為下次選舉鋪路,只會做秀。



我,討厭持續性的狂熱!



我不明白政治的魔力,

怎麼能夠在濕冷的雨天聚集了上萬的人不肯回家。

我不明白怎麼有這麼多的人願意讓自己的情緒交付他人手裡恣意煽動?

我認同有理念而走上街頭的人,

卻懷疑上萬人中有多少人是懷著自己的信念而非他人煽動。

(不過看來是有很多湊熱鬧的民眾)



我認同絕食、靜坐、抗議...卻對今日新聞中一句話非常生氣。

「不流血哪叫做革命!」

雖然這不是大家的心聲,卻在晚間新聞裡面一再重複出現,

那個沒有大腦沒唸過書不知道甘地是誰的笨蛋,把抗議群眾的臉都丟光了,

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



我,不藍也不綠,也許在公佈結果前還有一點點偏藍,也在連戰那句

「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選舉無效!」完全打碎。



現在的我,很孬!沒有電視也不看新聞!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面龜實驗。

直到今日回家,大家都在看新聞而不得不接觸面對,

一旦我掌握遙控器又鑽進了電影台音樂台的世界。

從選擇第二類組開始,就是我逃避這類問題的起點,如今我還是無力面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