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弟根本就是快要瘋了,拉著阿婆講個不停。

他擔心他的身體,不停掉落的頭髮跟吃不下東西的胃脹氣。

他說因為準備會計師考試,讓他的人生變黑白,

每年暑假都在準備考試的壓力下吃不下睡不好,所以身體越來越糟糕。

他說他要健康快樂的人生,成不成功已經不重要了。

他說得激動,紅著眼框,要不是我在場,他應該就要跟阿婆哭訴了吧。



最後,阿婆口中吐出了兩個字─放棄─ 一直以來沒人敢講的兩個字。

突然老弟像是吃了救命丸一樣,晚餐的胃口變得大好。

我們家裡沒別的人敢講話,都怕傷了他,只有阿婆說了這兩個關鍵字。



後來我說,放棄是可以,不過要放在心上的是: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這顆石頭,現在你選擇繞過去,以後面對困難的時候不可以輕易的逃避。

逃避是不可以養成習慣的。



我能說的就只有這樣了,就如我的作文老是寫不長,論文只有30頁XD



老媽說他給自己找了個超出能力的挑戰。老實說她一直不看好。

不禁讓我想到,現在我的目標在他們的眼裡也是超出能力的挑戰嗎?

考試出國也許只是一個小門檻,他們擔心的是我出國之後的生活能力......



其實,出國現在對我而言只是完成夢想,心裡的熱情不再卻也沒有其他的夢想,

於是依著畫好的藍圖當個執行者,如此而已。

有點無奈,現在的我是建築工人而不是建築設計師。



經過老弟這件事,開始思索我自己的損益點。什麼時候決定離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