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Kali聊天講到了

人往往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

我常常在別人的身上看到易碎的特質

然而 真是如此?還是易碎的其實是自己?



我是易碎的嗎?

真不想承認...orz



然後聊到了靈魂的強度

有人的人格特質很強 很容易讓人信服與跟隨

有人卻對自己沒什麼自信 常常跟隨他人的腳步



反省起自己 是個怎樣的角色呢?



Kali說我也有一定的強度 真令我驚訝

一直以來 我都不夠自信

崇拜強者的結果 往往覺得自己不夠好

這樣的我也有一定的強度嗎?



最近努力地不依賴他人

甚至讓自己成為值得依靠的角色



之前對於可靠這件事的想法太嚴重

覺得可靠的人應該要有海洋般的包容力

可以承受住他人所有的情緒

然而不是誰都有這樣的能耐的

人也沒有必要承受他人的情緒 無論你們的關係多親密

翱翔說的 撐住 應該是給對方一隻手臂 讓他站起來

而不是讓他把所有的重量放在自己身上

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 應該也有"撐住"的能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