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陸的新聞裡出現了一個爭議性的徵婚文,一個貌不驚人的女生開出的徵友條件讓大家都受不了。很典型惹爭議吸引注意力的炒作方式,挖了大坑讓大家忍不住都來吐點口水。

雖然有點無關,卻讓我想到某次感恩節聚餐的時候某個D友人老婆說的話。她說她很喜歡北大的男生,因為他們有莫名的自信,所以不會莫名地吃醋。條件好的男生如果不驕傲的話,確實在自信這點上很吸引人。不是因為女生喜歡他們的學歷收入,而是跟他們講話的時候不用小心翼翼。比如說,當我罵出我的口頭禪「白痴」的時候,我不想看到男生默默地轉過頭去擦眼淚,或者內心同意我說的話。也很害怕當我說自己很廢物很白痴很失敗的時候,男生在我旁邊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我說我其實很厲害,或者覺得我在諷刺他們。在這點上,D表現得超好的。也許因為我們的背景差很多,所以他不知道我有什麼好值得驕傲的,我也不覺得他有多了不起。我們剛好成了perfect match。我們也剛好都在人生的某個時期輝煌過又失敗過,所以不會太驕傲也不會太自卑。在這平衡點上可以互相地嘲笑對方,對方也不會受傷。這才是設立那些徵友條件的背後目的吧。

下面要進入大閃光了。

我單身了很久很久,久到都要懷疑自己這一生中到底有沒有機會遇到愛情。暗戀過很多次,讓對方都感覺到的時候也有好幾次。但總是像對著空蕩的球場,奮力地發球,一次又一次直到筋疲力盡,還得自己去把球撿回來。有那麼一次有人嘗試發球給我,但是我接不到。大部分的情形是我發球出去,令人氣餒地沒有人要接。然後我遇到了這個人,可以跟我一來一回地打球,他打來我接得到,我打去他也接得到。無論我打得多爛他都能把球打回到我眼前。我們不為難對方,不互相競爭,僅僅享受著一來一往地揮拍接球,穩穩地。他也不會嫌棄這是個無聊的遊戲,我是個無聊的人。感謝上天,球還沒掉下來,每多一次來回都是破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