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實驗室學妹請我吃過一次去果園摘的藍莓,那股無法形容的清香,讓我念念不忘,從此喜歡上藍莓。剛到NH的時候得知,NH是藍莓的產地,那年夏天瘋了似地買藍莓,好吃歸好吃,就沒遇上學妹請我吃的那種清香。心中下定決心一定要去果園現摘,沒想到剛搬去NH的第一年傻,等到我們想到去摘時已經過季了。第二年夏天是第一年上班,每天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也錯過了摘藍莓的時機。

今年在上班的路上聽廣播說,請大家支持麻州農場,現在正是摘藍莓的好時機。上班歇下來時立刻手機上網,找到附近可自摘藍莓的農場,雖然這週六D要上班,但那農場正在他上班的路上,所以週六我就跟D一起去上半天班,回家時去農場摘藍莓。

農場規模不小,我們到達時有人在辦婚禮。我們先在賣農產品的商店裡,跟店員要了兩個小盒子就照著農場指標去採藍莓了。藍莓離商店不遠,走沒多久就到了,雖然園裡種了好幾排藍莓樹,就只有兩三排的藍莓熟了可摘。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藍莓是長在樹上的。藍莓樹矮矮的,藍莓長得一串串,但不是整串藍莓都一起熟,所以若要挑著熟的摘挺費人工的,難怪超市藍莓賣得好貴。

我剛開始的策略是專挑大的摘,在一棵樹摘幾顆後就往下棵樹,後來發現太花時間,就專攻試吃到好吃的樹,把該棵樹可摘的全摘光。D不喜歡吃莓果,所以他其實只是陪我來。他喜歡吃酸的,所以我在摘的時候他就在旁邊很無聊地亂晃,偶爾摘起顆沒熟的吃。後來看到有人摘草莓,對草莓比較有興趣的他就催促著我趕緊結束摘藍莓的行程,往草莓園前去。

草莓園很好找,除了路標外,一靠近就有很濃的草莓味。走到才發現整地的爛草莓,我們去的時候太陽還很大,整園就只有一個印度媽媽在摘,我們去到後發現草莓葉子長得很茂盛,完全遮住草莓,所以很難找。草莓長得不漂亮,加上整地爛草莓有爛草莓味,摘起來感覺沒有摘藍莓那麼好。因為太陽太大,又沒甚麼好摘的,我們一盒還沒摘滿就回去了。還好是秤重算錢,所以沒摘滿一盒也無所謂。回家吃卻發現草莓醜歸醜,味道很濃郁香甜,不像超市買的草莓空有外表,淡淡的沒味道。

網上評價都說他們家的甜甜圈好吃,所以我也湊熱鬧買了兩個。今天真的是很熱呀,但很久沒出來曬曬太陽了,曬得很開心,曬黑了也無所謂。

藍莓1


藍莓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