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D參加了一個線上填問卷活動,中獎得 $5 starbucks gift card一張。



(收到卡的時候)

D:這張卡放妳那邊。

J大辣辣地接過收進自己的錢包,一副"這本來就是我的"。



(最近)

J:我們來去約會。

D(?)

J:我們來去喝咖啡。

D:好哇。



兩人開始計畫約會的時間。

因兩人所有的時間幾乎都窩在實驗室裡面,幾乎可說朝夕相處。

實在不知道約什麼時候比較像約會。



J:那就約早上吧,免得喝了咖啡晚上睡不著。

J單方面決定後,經過幾次延期,今天早上我們決定去喝咖啡。



D:我們去Giant Eagle(超市)那家?

J:在生肉跟龍蝦旁邊喝咖啡一點都不浪漫。>"<

J:我想去電影院旁邊那間(這間在書局裡面)。

D:那太遠了呀,開過去的油錢都夠停車了。

最後折衷,我們去了學校對面那間。



走進店內,我看中了新口味orange mocha冰沙。

D卻只在盤算怎麼樣最划算,他的結論是我們兩個人喝一大杯。

可是我不想跟他喝一樣的,

一起出來喝飲料約會就是要嘗試不一樣的東西才有趣呀。

可是彆扭的他覺得喝義式咖啡太娘,要喝美式的熱咖啡才是喝咖啡。

(這跟喝麥當當的咖啡有什麼差啦!麥當當還比較便宜咧!)

對愛嚐鮮的我而言,覺得他一點都沒放鬆,不是出來約會的心態。



他點了一杯最便宜的咖啡,所以整張卡,我花了大約四分之三的金額。

我該感到開心他把他的額度都讓給我,我卻覺得他在敷衍。

(後來想想,我簡直就是強迫一個吃素的人吃肉,還鼓吹肉的美味。)



店裡的人還蠻多的,我們找了兩張沙發的位置喝起自己的咖啡。

我想我們都太ㄍㄧㄥ了吧,沒法放鬆跟美國人一樣窩在沙發裡。

我弓著背只坐了沙發的前端,他可能還想著等一下要做什麼實驗。

我點的冰沙超好喝的,他的咖啡則被他加了太多奇怪的調味,我覺得喝起來還蠻噁心的。

我們一點都沒有約會的氣氛,兩個人聊的東西跟平常一樣。



重點是一點都沒放鬆。



在兩杯咖啡的時間裡,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他來喝咖啡,我想他也不知道吧。

對他而言可能就只是把那五塊錢花掉吧。

而我只是被媒體宣傳得認為坐在這裡喝咖啡該有很多附加的氣氛,

卻發現這樣的氣氛其實是該自己營造的,硬把自己跟他放在這裡只會顯得突兀。



可是我還是沒放棄,我下次還是要找他去約會,不過可能會換個地方冒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