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冒著可口的白煙
就著難得的春光翻著從圖書館裡借來的吉本芭娜娜的《蜜月旅行》
因為今天是週五 所以特別覺得幸福

都快三十歳的人了還可以過這樣的日子不是幸福又是什麼呢?
前幾天居然被小朋友質疑為什麼我不用出門賺錢
被阿婆說再也不要給我零用錢了 呵 

讀著《蜜月旅行》 驚訝裡面的主角怎麼可以窩在家裡不用煩惱前途的事情
頹廢得那麼地自然 別人眼中的自己也是這般不可思議地生活著吧 

這是我讀的第二本吉本芭娜娜
與前一本一樣 故事中有一個與老人相依為命的主角突然剩下自己一人
與前一本一樣 這樣的主角都可以遇到一個無條件接納他的家庭
雖然有著死亡的陰影與沉重 讀起來卻讓我有溫暖的感覺
剛開始的時候無法想像怎麼有這樣無條件接納陌生人的家庭
讀到了第二本 我的腦中便自己架構了一個吉本的世界 接納變得如此自然 
就如同一個披著羊皮的男人出現在村上的世界裡面一樣自然
這兩個世界說不定也影響了我的世界

很喜歡吉本的筆調 暖暖的 
即便是面臨巨大的憂傷 
還是會出現冬日 讓人不至於失去希望
《蜜月旅行》裡面出現了好幾則女主角的夢境
有點讀了"女人們"的夢境般的錯覺
好喜歡聽人家的夢 天馬行空 如同另一段冒險
好像自已也跟著看到了什麼遇到了什麼 

夢境裡頭有時會放大部分情緒
有時會對奇怪的邏輯深信不疑
對某些東西某些情形的狀態跳躍式地理解
醒來之後 有時候會莫名地開心 
有時候卻莫名地悲傷
心就像是掉到了果汁裡面 
醒來的時候 裹了一層濃濃的滋味 
甜的也好酸的也罷 

讀了《蜜月旅行》 又燃起我想要去旅行的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