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不是遊記,只是流水帳外加很多抱怨跟負面能量,辜狗到這裡的人抱歉了。一點參考價值也沒有。)


八月中去了一趟DC開會,開會前做海報,沒空上來更新網誌,連帶紀錄好幾週的減肥日記都暫停。

開會前兩天才想到可以順便找工作,但因為太晚想到,沒時間準備,被D念了好久。他說我都不好好地對未來打算,整天懶洋洋的。跟實驗室同期的女生相比真是太混了,人家可是兩張海報跟準備找工作呢。相較之下,我只一心想去DC玩。被念得很煩,連會都開得很痛苦,玩得不盡興。我們到達的時候是週一,那時候買機票的時候是想一起行動,沒看清楚開會的議程,導致我們到達的時候跟我相關的報告都結束了。剩下我只能跟著其他人去聽代謝工程跟生物能源的報告。

週二是我的poster section,我跟Milky一早就去會場聽演講,聽到該我們報告的時候才去貼海報,乖乖地站在那裡等結束。週二晚上睡覺的時候,怕冷的女生把室溫調76度,沒想到旅館空調居然啟動了暖氣,把我活生生熱醒,鼻子太乾燥很難受。接著我就睡不著了,從半夜翻來覆去到天明,早早就去聽演講,週三整天呈現神經快要斷線的情況。雖然我很喜歡出門旅行,但非常害怕跟人一起住旅館,對睡眠我很龜毛的哪。這次是只有三個女生,我硬占了一張床,要不然我通常睡不著,回家時呈現快死掉狀態。

週三是一行其他人報告的時候,早上開始我們就去捧場,下午才去逛DC。DC非常地熱,一出門就會有一層汗在身上的感覺,跟乾燥的Columbus差很多。雖然台灣也差不多,但我已經習慣Columbus的天氣了,回台灣我也很痛苦了。我們從Washington Monument走到林肯紀念館,非常地遠。逛到晚上poster section回來支持我們實驗室跟我同期的女生。她的題目比較熱門,很多人來找她聊,還有人看到海報前沒人,來我們休息的地方把她找過去聊呢。聽說光是站這兩個小時就把簡歷發完了,連Job Fair都不用參加。

週四早上我去聽了演講,講由downstream的角度看process integration,我覺得挺有趣的。聽的時候他們一直打電話來給我,手機一直震震震,讓我很惱怒。明明就跟他們說我要單獨行動!結果他們本來說好早上要去玩的,也跑來跟我聽同一場,沒我不能行動嗎?聽到11:30結束,我去旅館拿行李check-out,他們還叫我回來會場集合。結果我奔波回去再奔波過來,他們居然等不及先走了,叫我追上他們去國會山莊。害我從11:30快步走到1:00,幾乎用跑的,果然腳就受傷了。因為他們要先回Columbus,所以行程很趕,我才叫他們自己行動的。反正我晚上還要跟D會合,用週末幾天的時間把DC好好地玩一遍,不差這一天。

下午他們一群人就離開了。D下班後才從NC開過來,九點鐘左右到。我就在附近轉來轉去找停車位,然後去逛了一下Macy's,逛到關門後只好回旅館大廳上網。

D來了之後我們就去我們自己在DC外訂的旅館。Hotwire上找的deal,$79的Hyatt,沒想到就在Metro樓上。

為了參觀Washington Monument跟國會山莊,我們週五一大早就要去排隊拿票。週五雖然比平時早起,但磨磨蹭蹭下還是九點才到,還好還有下午的票,直接去就拿到了沒排隊,可能是週五的緣故吧。拿完Washington Monument的票我們馬不停蹄地立刻去拿國會山莊的票。這兩個地方在National Mall裡根本就是長條型磁鐵的陰陽兩極。我們搭了Metro去到國會山莊南邊,進去裡面發現還有10:30的參觀場次,沒想到這次也沒排什麼隊就拿到票了。參觀了裡面之後我們又去了國會山莊圖書館,我覺得圖書館比國會山莊好玩呢。我還看到了前兩天夢到的地圖展,巧到令人起雞皮疙瘩。看完國會山圖書館我就餓了,D本來還想去看法院,但我餓到脾氣起來了,只好去先找吃的。國會山莊南邊的Metro附近有幾家餐廳,遊客都擠在這裡吃飯,非常多人。因為D不想吃Pizza我不想吃subway,看到一間泰國餐廳就姑且一試進去吃了。沒想到價錢還好,不用$10就有entree。我點了綠咖哩,D點了九層塔炒海鮮。D點的比我的好吃很多,海鮮用料很足。吃完我也沒力氣去法院,直接坐Metro回National Mall。

本來我們想參觀Air and Space博物館,但突然下起一陣大雨,我們就隨便跑進一間博物館。進去後才發現我們走過頭了,這是美術館。美術館非常地大,我已經走累了,兩人百般無聊地逛了一圈,就得去Washington Monument排隊了。我們拿的是4:30的票,4:30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下面等了。我們一直等到5:00才能進去,過程中我又累到發脾氣了,真是不好意思^///^。(其實是有一家美國大家庭疑似想插我們的隊,或者他以為我們插他們的隊,因為排隊的方法是坐在椅子上,可是到隊伍的末端大家都站著,我們坐在椅子上的人移動比較慢,一下就被超過了,搞得我很不爽,直接走到他們前面去。他們的小孩一直在旁邊玩,到快要進去的時候整坨擠過來,快把我們兩個擠掉。要不是我認明了我們前面那家人的蘿蔔腿,確定我們排在蘿蔔腿後面,我可能也會疑惑到底誰先來的吧。所以我從4:30臭臉到5:00,一直到順序沒有疑慮以後才不生氣。他們到進去前可能也覺得這兩個死中國人陰魂不散,男主人就問D哪來的在幹麻,D說在藥廠上班,男主人的口氣感覺有客氣不少。事後證明他們一家子實在太大了,所以算到我跟D之後還有空兩個位置,只能讓給更後面拿5:00票的人。所以就算我們被他們一家子擠掉也還會比他們先進去。) 唉 我很計較吧 攤手

Washington Monument我覺得挺值得的一看的,從地面看白宮啥也看不到,從高處還比較清楚。下來的時候電梯裡還可以看到裡面磚頭的花樣。在外面是不會知道的。看完這個我們就趕著去跟D的同學會合吃晚餐了。晚餐是在Maryland一間台灣人開的北方麵館,D的同學說很有台灣味,可明明在台灣我們都覺得很有北方味哪。不過我們一行人就沒有一個北方人,所以管它是什麼味,好吃就好了。很像上次回家我爹帶我去吃的外省人開的餐廳,很親切。

第二天我們去了白宮,二戰紀念館,林肯紀念館,越戰韓戰紀念公園,還有Jefferson紀念館。有人辜狗一下地圖的話就會發現這段路裡面沒有捷運,通通要用走的,走死我了。早午餐吃了麥當勞後就一直走,簡直就是行軍,所以我回來後發現腳受傷更嚴重了。我們還看了一間亞洲美術館跟Nature History,Nature History在週四等D來會合前我就去過了,一直逛到它關門,所以這次我只是帶著D參觀了幾個重點,比如說大鑽石大烏賊跟蝴蝶館就走了。喔,我們還去了一下Castle。在Castle的時候又下起了大雨,我們在裡面吃了點東西,發現雨不停只好硬著頭皮出去。(具體順序可能有點混,因為照片不在我這裡。)

晚餐吃得很讚,是Maryland一間粵式餐廳,我們去的時候龍蝦特價,買一送一,馬上點個兩隻。吃得我們兩個海鮮狂很爽。D的同學是個內陸人,所以他點了很大盤的豬腿。雖然也不錯吃,但在海鮮店我跟D兩眼發直,根本不會去看豬肉。再度證明地域影響飲食習慣哪。吃完我們還去D&B開了幾場賽車,把我開車的狠度激發了出來,狂殺了旁邊的印度人。害我接下來這週開車都有點恐怖。

週日D的同學帶我們去吃飲茶,餐廳很大裡面有很多服務員推著餐車快速地走來走去,節奏快到很有香港的味道。很久沒吃飲茶了很懷念,我很喜歡吃這種小點心。這次D的同學帶的餐廳都很不錯哪。吃完三點我們就出發去Baltimore找D的朋友,到他們家聊了一會就去Baltimore的港口參觀。剛好遇到他們有藝術活動,很多藝術家帶著作品在港邊擺攤,要不是還沒買房子,我超想買上幾個漂亮的盤子呢。然後D的朋友請我們去吃Phillips的buffet,來海邊就是要吃螃蟹哪^Q^。不過後來有點不好意思的是我們吃得太慢了,害D的朋友得飛車帶我去機場,一路上氣氛緊張,很對不住。

這就是我上個月都沒po文的來龍去脈了。吃好玩好,回來胖了好幾公斤,腳也壞掉了。現在是掰咖的胖子。辛苦D來回單趟都要開五個小時去DC陪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