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友失戀,加上我的戀情出現小危機,兩個人在msn上遇到就開始互舔傷口。我的危機很小,兩天內就結束了。檢討起來就是D忙,說話沒修飾,心情差的我聽成了另一個意思,然後就大爆發了。D因為駑鈍並配備莫名的自信心,完全沒發現事情在我心中發酵的嚴重性,也許這就是遠距離的好處跟壞處吧。

當時做了獨立的心理準備,我也只是腦子從渾沌到清醒,像是秋天只穿短袖出門的chill感。失戀的巨蟹朋友一直跟我說好痛,她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痛,陷入鑽牛角尖的境地。而我不知道是皮厚健忘還是怎樣,我感受不到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心好痛。

檢討起來,我好像只有在看電影跟作夢醒來有比較明確的心痛感。日常生活中的痛很快就忘記了,也許我有心痛過,只是現在不記得了。通常我比較鈍感,事情發生的當下不會有任何反應,只會陷入迷霧中。如果痛也不會超過一周,就會把情緒放掉move on,當然這種強力放開的後座力就是會不預警地爆開未爆彈。所以我不明白痛那麼久到底是什麼感覺,像是沒申請到學校的感覺嗎?(毆飛)

每次聽到別人情緒有波瀾的時候,都會產生自己是植物的自卑感。

聽完好友的故事,去問D明不明白什麼是心痛。D馬上接口說,剛剛我買電腦看到deal過期了,心好痛哪。下單發現買貴,心好痛哪。攤手,無奈。我以為雙魚座的某人心思會比我細膩,但我從來都看不見。後來我很認真地問他,他說他那麼健忘,就算有也忘了。我們兩個在一起到底能記住多少東西哪,哀嚎。

後來用電話跟D說,如果遇到好友的情形,我的處理方式。因為不是自己所以放狠話,意圖機會教育。他卻只接收到,邊啃玉米咖滋咖滋邊撂狠話的聲音很搞笑。這就是天敵嗎?(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