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紀已經不適合參加婚禮了...

不像小時候可以躲在爸媽身旁,狂掃桌上的美食。

表姊結婚找我陪嫁,沒有華美的禮服,

除了牛仔褲,全衣櫥我只挖得出參加過無數次口試推甄報告的OL襯衫及窄裙。

回推當年還真是划算的治裝,只要不能穿牛仔褲的場合都靠它。



直到看到了其他陪嫁的人,才發現自己那種裝扮真是太奇怪了...

大家都打扮得美美的,上了一臉不輸給新娘的妝,

當眾姊妹要合照的時候,害我都不想跟大家一起照相。



因為是結婚,大家的話題都繞著男女關係,聊著聊著我就知道我躲不掉了。

「有沒有對象呀?」

(不回答只是笑)

「好像只會唸書都不懂得打扮。」

(真坦白...|||)

「不要念博士了啦,這樣我都不好幫妳介紹...(OS:沒人敢要)」

(可惡!關博士啥事!)

「念XX校怎麼可能沒有對象...(心裡說,那裡是男校耶!)」

(夠了!沒看我臉已經黑掉了嗎?長輩也不行這樣無禮吧!)

後來還有好笑的,叔叔說:「看妳讀碩士好像很簡單...輕輕鬆鬆就畢業了。」

(最好是輕鬆啦...><...看別人生活都像喝粥一樣)

還好後來堂姐堂妹的男友出席,話題才轉到他們身上。



搞不清楚狀況的陪嫁終於結束,沒想到婚禮結束才是恐怖的開始。

婚禮真是女人的競技場,之前為了在婚禮上不輸人,

砸錢治裝,減肥燙髮,務必在當天要以最美的樣貌呈現。

婚禮當天更是精心描繪妝容,到時才可以拉著新娘狂照。

婚禮後呢...

東家長西家短,嫌棄別人的品味,雞蛋裡挑骨頭!

沒有一處沒被嫌棄的!

從婚禮的場地,婚禮的菜色,到禮服的樣式,

還好新娘超美人超瘦,可是就有人連新娘不懂得穿禮服的方式都可以嫌...

雙方家長的打扮也有人有意見,真是...



當然,

會不爽就是嫌到我了!

我知道我很不會打扮!我知道我胖!我知道我不出眾!

我知道我黑眼圈很深!我知道我眼睛大嘴巴大!

我知道我不夠漂亮!我還知道我很不上相!

我知道我總是呆呆地像個傻大姐!



阿婆今天看了照片以後跟我說,以後妳不要笑成那樣照相,

以後妳還是側臉照相好了...妳那天頭髮不對,衣服不對...

我很想接,就是人不對嘛...但是阿婆也是為我好才會說我...

以後人家不參加婚禮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