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目前跟D已遠距離三年了,所以這部電影預告片的時候就強迫他要陪我去看。剛好上映週他來了。:)

整體而言沒有It's complicated!好看。大約就是講遠距離戀愛的相處難處跟拉扯,那些我們早早就想過經歷過了,所以電影裡的解決方法沒有感動到我。電影最後拉扯妥協的結果不是要女生犧牲,是因為這部是拍給女生看的吧,現實情況往往是女生不想犧牲就只有分手一途。

除了空間距離造成見面不易外,有時差的遠距離戀愛維持起來又更難。我們的三年好在沒時差,D又願意砸錢搭飛機繳電話費維繫。遠距離後對我使用手機的習慣改變很大,本來不愛講電話的我,現在除了D上班時間外都在跟他通電話。有時就算沒有話題,手機放在旁邊各做各的事也好,無聊的時候就呼叫一下對方。即便如此,三年對愛情的磨蝕還是不容小觑。除此之外,遠距離最難的是在緊急的時候,不能衝到對方身邊支持,及時地給予擁抱安慰。

看完電影D學到了一招,有天要我跟他同時開啟電影檔案,並手機通話一起看電影,他說這樣我們就可以即時聊天評論。後來發現這不是普通難,要讓時間軸一致就是個技術。當我們喊三二一開始後就不可以隨便暫停離開位置去上廁所或吃東西。要暫停也要喊三二一一起暫停。而且因為通話的關係,手機裡會傳來對方端的電影聲音,加上自己這端電影的聲音,很吵雜。最後因為電影步調太慢,D失去興趣想先洗澡,我還想繼續看不想等他而拆夥。這招大約只能用在youtube那種小短片吧。

唉,忽然有感,愛情要同步也不容易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